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65届艾美奖预测:谢耳朵或再登视帝

2013年09月22日 09:04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第65届艾美奖海报

第65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即将于9月23日在美国举行,届时凤凰娱乐也会于23日6点对这一年度美剧盛典进行同步直播,美剧迷们千万不要错过。从今年艾美奖的提名名单来看,主要奖项剧情类最佳剧集、喜剧类最佳剧集以及各自男女主角的入围人选都在意料之中,《绝命毒师》最终季的完美表现应该会获得艾美评委的青睐,而在去年痛失视帝的谢耳朵也很有可能再次翻盘摘奖。

1、 剧情类最佳剧集:《绝命毒师》

最佳剧情类剧集提名:

Breaking Bad 绝命毒师

Downton Abbey 唐顿庄园

Game of Thrones 权力的游戏

Homeland 国土安全

House of Cards 纸牌屋

Mad Men 广告狂人

入围65届艾美奖最佳剧情类的六部剧实力均不容小觑,但综合考虑,《绝命毒师》应该是最终的赢家。《绝命毒师》无疑是一部收视口碑双高剧,今年8月最终季一回归就创造了喜人的成绩,首播日590万的数据刷新了《绝命毒师》自从开播以来的历史纪录。这部以剧情取胜的剧集,在最终季的爆发可谓喷发力十足,美国著名电影评分网站IMDB甚至给出了10分的逆天满分,其制作精良程度可见一斑。艾美或许也会考虑到最终季的特殊性,打出感情牌,让毒师如愿以偿完美谢幕。

《国土安全局》和《广告狂人》也是逐奖的有力竞争者。《国土》作为新剧,去年横扫艾美的辉煌可谓一时无两,仍历历在目一举包揽多项重要奖项,将夺冠热门《广告狂人》的风头一刮而尽。今年两部剧再次双双入围,哪部剧更甚一筹也是见仁见智。但是,如果《广告狂人》能够在今年拿下第五座艾美最佳剧情剧奖杯的话,它就将改写历史,成为首部获得过五座艾美最佳剧情剧奖杯的剧集,艾美评审会成人之美吗?

多次陪跑的《权利的游戏》虽然实力不俗,但却总是很难获得艾美奖的橄榄枝,这次应该也不会例外。作为“老外”参与进来的《唐顿庄园》虽然靠极具英伦古典风格的人物故事吸和精致画面引了观众,但似乎还没有好到让艾美甘愿“胳膊肘往外弯”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剧情类的提名剧集较之去年最大的突破在于网络自制剧《纸牌屋》的后来居上。这部由在线视频网站Netflix推出的自制剧虽然仅靠网络点播作为平台,但口碑和点播量都高得惊人。这部云集了大卫芬奇和凯文史派西的网络自制剧若能够获奖,便意味着美国电视开创出了一个依靠网络与大数据生存的新纪元。

2、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纸牌屋》凯文史派西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提名:

Breaking Bad - Bryan Cranston as Walter White《绝命毒师》布莱恩科兰斯顿

Downton Abbey - Hugh Bonneville as Robert, Earl of Grantham《唐顿庄园》休博内威利

Homeland - Damian Lewis as Nicholas Brody《国土安全》戴米恩刘易斯

House Of Cards - Kevin Spacey as Francis Underwood《纸牌屋》凯文史派西

Mad Men - Jon Hamm as Don Draper《广告狂人》乔汉姆

The Newsroom - Jeff Daniels as Will McAvoy《新闻编辑室》杰夫丹尼尔斯

去年的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被《国土安全》的戴米恩路易斯获得,但他要在今年继续蝉联“视帝”似乎有点困难。《绝命毒师》最终季几乎压倒性的人气给男主角布莱恩科兰斯顿的赢面增加了很大的几率,而《纸牌屋》中的凯文史派西展示出的精湛演技也丝毫不逊色,奥斯卡影帝的实力果然名不虚传。

但综合考虑,如果艾美把最佳剧情类剧集奖颁给《绝命毒师》的话,应该会在最佳男主角上做出平衡局面的选择,也就是说,《纸牌屋》的凯文史派西将很有机会摘得视帝桂冠,成为“影视双帝”。

跟幸运的凯文史派西比起来,《广告狂人》的乔哈姆可就不怎么笑得出来了。乔哈姆曾5次入围该项提名,但每次都与之失之交臂,如果这次仍然天不遂人愿,他将与《豪斯医生》的休劳瑞以及《白宫风云》的马丁辛一起跨入“刘次入围均未获奖”的悲惨行列。对于这三个人来说,实力并不是问题,他们缺少的可能只是一些运气。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艾美奖 美剧 数据刷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