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央视春晚应少一点“哥的传说”多些信息透明

2013年07月02日 09:10
来源:天天新报

冯小刚

春晚还未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有关总导演的人选已经传出不同版本。据某媒体报道,“冯小刚导春晚八九不离十”,而处于话题中心、人在海外的冯小刚,则以短信“哥只是个传说”来回应媒体的求证。

据说,消息是央视一位参与竞标马年央视春晚的导演透露的,而另有报道,针对冯小刚当春晚导演一说,央视总编室相关人士回应称,马年春晚目前尚未建组,目前无法确定任何消息。央视大型活动中心一位导演却直接否认,“2014年春晚总导演人选还未选定,但绝对不是冯小刚”。该导演向记者私下透露,虽然春晚团队在组建上要“广纳人才”,但冯小刚担任2014年央视春晚总导演“绝对不可能”。

是不是由冯小刚担任马年春晚总导演,暂且难辨真假,尽管冯导自己也表示“哥只是个传说”,但是从观众的反映看“冯氏春晚”似乎还蛮欢迎的,毕竟作为贺岁片的符号性人物,春晚贴上“冯氏”标签,会给观众带来欢乐,所以当冯小刚有望担任马年春晚总导演的消息传出后,顿时成为网络热点话题。

但是“今年央视依然在全台范围内公开招标春晚总导演”,这一说法显然与上级提出的“开门办春晚”的要求背道而驰。上月初,中宣部领导调研央视春晚筹备工作,明确提出:要改革导演选聘机制,面向全社会邀聘总导演以及各门类节目的导演,组成强有力的导演团队,把最新的理念、最有特色的创意体现到春晚节目中来。每次提及春晚,赵本山也是个绕不开的话题,获知马年春晚要改革导演选聘机制,有网友提议让赵本山出来竞聘。赵本山回应:我可能没有当导演的资格,驾驭中央电视台这么一个大舞台,春晚不仅仅是喜剧这一个部分,应该是一桌大餐,而我只不过是餐中的一盘菜,他同时也表示,当人家很在意你的时候,你也不能不在意自己,如果是国家需要我,也没什么可推辞的。

竞聘春晚总导演现在已不是什么秘密了,少一点“哥的传说”,多一点“真材实料”,这也是观众的期待。春晚正在筹备阶段,加强信息透明,既是听取观众意见的一条正确路径,更是“开门办春晚”应有的题中之义,这方面还是不要故弄玄虚。当然其中也包括媒体的作用,新闻的第一要义就是真实性,不要听风就是雨,消息的来源要有权威性,央视也应有个新闻出口,避免以讹传讹的“传说”不断发生。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春晚 央视 评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