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薄西山的春晚靠冯小刚成功营销

2013年07月08日 09:43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徐璐

冯小刚

一般来说,每年过了中秋,央视开始挤牙膏似地放出关于春晚的消息,而且总是一副欲说还休的范儿,显得他们多受关注似的。今年关于春晚的新闻竟然从梅雨季节就开始上演。央视此举愤怒地让很多糊涂人觉得被生生地夺走了3个月的时间。什么,这不刚过完年不久吗?怎么都在说春晚的事了。流年似水,真的似水啊。

因为和冯小刚的名字联系在一起,愤怒归愤怒,大多数具有娱乐精神的人目前对春晚新闻还是保持了热度。几周以来,网上的各种冯小刚版春晚节目单,大有誓助冯导让春晚走出平庸的架势。不少人对冯小刚版春晚充满期待,认为能拍出逗乐全中国人的贺岁片的冯导,一定也能导出一台与众不同的晚会。但仔细想想,真不尽然,且不说春晚根本就是一台导给“沉默的大多数”人看的晚会,他们还真不见得喜欢与众不同。就是喜欢发表意见的那些人,也早就被各大卫视的崛起,娱乐商业化的趋势,惯坏了眼睛和胃口。以前的春晚,有几个难得一见的大牌,几句能经典流传的段子,就能将观众牢牢地钉在电视机前,对这台一年一次的普天同庆赞口不绝。现在呢,随便一期卫视的王牌节目,就能让人笑个人仰马翻,更不要谈近年来让明星们走下神坛的各类真人秀了,连明星吵架,或者他们穿泳装我们都在电视上看到了,春晚还有什么可以期待的。除非他们穿着泳装吵架。

冯小刚在圈内有大炮之称,激愤如他,关于春晚的评价也非常温和。今年的春晚他和我们一样边看边写微博:“看了春晚,人来人往没看全。印象深的首选杨丽萍,她不是人,是精是仙。当然也有从天籁变回人声的前大仙王菲。还有李云迪王力宏的速度与激情,让我澎湃了一小下。宝刀未老的是刘欢,没掉链子的是孙楠。剩下我听到的是一片哗啦哗啦的翻篇儿声。得啦,都不易。辛苦辛苦。”冯小刚对这台大杂烩满意吗?应该并不吧,但他应该也明白,就算是个神仙,也难调这新时代的十几亿人的口味啊。

这事闹了快两周了,到现在为止,其实根本没个准信,央视和冯导今天一出,明天一出,既不承认,又不否认,隔三差五还提溜出一内部人士放出所谓确切消息,于冯小刚而言,接这个烫手山芋一定被骂,不接也是被骂,咱就容他再扭捏一段日子吧。但不论这事是真是假,对日薄西山的春晚来说,都算得上是一次成功的营销。央视良苦用心,我们就照单全收吧。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冯小刚 娱乐商业化 春晚节目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