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年春晚走群众路线 冯赵创作发挥度大

2013年07月14日 15:5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黄皓翎

凤凰娱乐讯 央视马年春晚班底日前正式揭晓,阵容堪称历年来最为创新的组合。冯小刚被聘担任总导演,赵本山则担任副总导演兼语言类节目总监。著名文化学者张颐武对此乐观表示:“央视这次吸纳社会上的人才,显见央视态度从传统转为开放。”

吸纳社会人才剔除守旧的春晚

张颐武指出,冯小刚与赵本山成为春晚的导演是外界乐观其成的,过去春晚的人才都是从央视内部来挑选,但这次却选择将社会上的文化人才吸纳进来,对央视而言有很大的意义,也是开放的表现,社会上普遍的反应都很不错。

张颐武也进一步说:“过去春晚在语言类的节目较难有创新,但这次赵本山与冯小刚的加入,把央视最弱的环节补强,两人也都跟百姓有很大的关联,在选择上是实至名归。”

但传统的央视碰撞草根份子冯小刚与赵本山,恐会有不少的问题产生。张颐武:“第一是磨合度,央视跟制作团队需要磨合,虽然过去两人都跟央视有合作,但职务不同,态度也会不同,要避免互相埋怨,况且央视是个大机构,它有自己的传统,这几个大导演演员也都有自己的脾气与性格,双方都需要空间与时间去磨合。第二点则是公众与媒体要给他们一定的宽容度,媒体不要一直炒作,然后让观众去揣测,制造无谓的舆论,就等待最后的结果出现就好。”

春晚放大框架

影视传播研究著名学者尹鸿教授也透露:“这次春晚找来冯小刚与赵本山,走的就是群众路线,在创作上肯定也会有较大的变化,赵本山过去就是因为太不容易了,才会两届没有参加春晚,但这次回来,央视肯定给了他们创作较为宽松的承诺,有了这种改变,起码今年会让人较为期待。”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马年春晚 冯小刚 赵本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