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氏春晚盯上“老面孔” 宋丹丹或以独角戏方式回归

2013年08月26日 09:43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陈文

央视马年春晚由冯小刚任总导演,赵本山任副总导演兼语言类节目总监,也就注定语言类节目将是冯导下手的重点。早在就任时,冯小刚就公开向春晚语言类节目“假大空”的现象开炮,近日,春晚剧组更是第一次专为语言类节目公布“真”“亲”“小”“乐”四字方针。此外,宋丹丹陈佩斯等告别春晚舞台多年的老面孔集体受到导演组的力邀,尽管他们对重回春晚的态度模棱两可,但可以看出,冯氏春晚想要再现语言类节目昔日辉煌的决心。

赵本山小品将变味

毫无疑问的是,刚在今年初宣布退出小品舞台的赵本山,势必要食言重返春晚舞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本山大叔此前连续两年缺席春晚的过程中,并非他自己内心不想上,而是因为种种难言之隐才黯然退场。尤其是在蛇年春晚前夕,先是他的作品没有过关,而他又不愿接受导演组提出的设计,才负气说出从此退出小品舞台那一番话。但今年冯小刚一上任就将他提为副手,这让赵本山觉得很提气,也激发了他的创作动力。记者了解到,今年为赵本山创作剧本的人选依然是以其御用编剧尹琪为主,但由于尹琪此前的几个剧本都不是很顺,因此赵本山小品今年的创作团队也将启用新人加盟,甚至有可能冯小刚会亲自为作品献计把关。可以预期的是,今年赵本山的小品将有可能摆脱其一贯的东北特色而加入许多冯氏幽默的成分。

宋丹丹回归有机会

创作方向定下来后,小品和合作人选随之成为赵本山的最大难题。由于今年兼任语言类节目总监,也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赵本山会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避嫌”,不能再让自己被外界诟病利用春晚让自家徒弟成名,因此才会有媒体在近日传出“山丹丹”组合将重组的消息。据悉,为此冯小刚都亲自出马打电话力邀宋丹丹出山,而宋丹丹方面则承认确实接到了邀请,但态度模棱两可令人猜疑。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出于对冯小刚的信任和期待,宋丹丹对马年春晚的态度其实是上多于不上,但因为和赵本山之间的关系早不如当初,“山丹丹”重组的可能性并不大,反倒是宋丹丹唱独角戏的机会更大。而替补人选是否是蛇年春晚上没合作成的倪萍,该知情人士表示,其实现在为时尚早,赵本山还有很长时间考虑搭档的人选,但可以肯定的是,届时的人选肯定会是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

老面孔集体受邀约

随着央视春晚的准备工作拉开大幕,各种各样的名字也和春晚产生了联系。老面孔当中,近日郭德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亲口承认已接到冯小刚邀请,而李玉刚也在近日收到央视春晚的橄榄枝并着手准备春晚节目。此外,朱时茂也表示接到冯小刚邀约电话,希望他跟陈佩斯再出山合作演小品。对此,朱时茂称是两个人的事,要听陈佩斯的意见,“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很大的事,他现在还是个模棱两可的态度。”

各种消息当中也有不靠谱的。大概是早就不习惯央视主持群的那股“央视腔”,近日有媒体曝出何炅小S将成为马年春晚的主持人,央视春晚导演组立即在网络上予以否认,表示“这事儿真没有。”虽然也有媒体分析当初冯小刚上任的消息传出时央视也是否认,但从实施可能性上来推测,小S想要主持春晚概率几乎为零,但像何炅这样的非央视系统主持人出现在马年春晚的舞台上倒不是完全不可能。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宋丹丹 冯氏 陈佩斯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