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氏春晚支持阵容引猜想:范冰冰或周迅担女主持?

2013年07月11日 07:5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冯小刚确定加盟央视春晚之后,坊间对其最大的担忧便是他火爆的脾气是不是能适应央视严格的审查制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冯小刚并没有单枪匹马去挑战央视权威的打算。昨日有消息传出,赵本山张国立两位大咖将加盟冯小刚组建的春晚团队,成为冯小刚的左膀右臂,担任语言类节目的策划。虽然目前还并不清楚赵本山是否会食言重登春晚,但赵本山无论以什么姿态回归春晚,都让外界对于他之前“退出春晚”决定的真正原因猜想不断。

拉赵本山张国立是另有所图?

“冯小刚”这三个字就像一块威力巨大的磁铁,吸引着圈内诸多大牌艺人向他靠近。根据最新的消息,已经宣布退出央视春晚的张本山以及影视大咖张国立已经接受冯小刚的邀请出任马年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的策划,但耐人寻味的是,消息称:“两人将以策划、顾问的身份参与春晚,不会直接插手春晚的具体事务。”也就是说,赵本山与张国立基本上只有建议权,因此“语言类节目策划”这个头衔的实质看起来更像是两个虚名。对此,业内人士纷纷猜测冯小刚邀请赵本山和张国立此举背后的真实原因。

有业内人士认为:“冯小刚本身就擅长特色鲜明的‘冯氏幽默’,如果在其中再掺和一些赵氏幽默和张国立风格,往好了说是风格多样,往坏了说会是风格混乱。给两人挂上这样一个虚衔,冯小刚可能并不是准备放手让他们来管语言类节目,而是壮大其个人春晚体系的声势。若是将来在一些观点上与央视出现分歧,一帮影视大咖对上央视,总比一个冯小刚对上央视要强上很多。”

赵本山重返春晚引猜测

早在蛇年春晚准备期间,赵本山在小品《中奖了》被央视春晚刷下来之后,以一个“作品没有达到本人预期”作为了告别当期央视春晚的理由。随后,他在做客郭德纲主持的脱口秀《郭的秀》时突然宣布从小品界收山,不会再登台演小品,他表示,要花独立的时间多思考自己的作品,把空间留给别人。有意思的是,那段时间,赵本山还是把他那“没有达到预期”的小品《中奖了》原封不动地搬到了辽宁卫视的春晚演出,而他原本向辽宁春晚报上的节目,是他耗时一个月,并进行了4次大改的《相亲3》,而据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当时透露,《中奖了》这个小品本子,赵本山仅仅只花了十天时间来打造。临时用耗时十天的小品本子《中奖了》替下已经用一个月时间打磨的《相亲3》,当时有舆论解读为:赵本山在用“未达预期的本子”向央视示威。

赵本山极为接地气的小品风格,与央视相对保守的审查制度之间的矛盾,一直在历届春晚的报道中屡见不鲜。赵本山的黄金搭档宋丹丹当年宣布再也不上春晚的理由时,其中一条就有指自己适应不了央视数道审查导致一审要一改的情况。因此在央视请来冯小刚主导春晚的节骨眼上,已经宣布退出小品界的赵本山二话不说就杀了个回马枪,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源自于赵本山与冯小刚之间极好的私交;另一方面,赵本山大概也憋足了劲想弄一次自己理想中的春晚小品给央视瞧瞧。

宋丹丹成首个炒作热点

因为扯上了赵本山,那么与赵本山有关的明星也就马上成为了舆论炒作的热点。记者注意到,宋丹丹就成了首个被央视春晚热炒“将回归”的明星。有报道显示“虽然宋丹丹对春晚火气冲天,可不少网友仍希望冯小刚能利用导演的威名,拉新戏女主角宋丹丹入伙,无奈宋丹丹依然并无回归之意。谁知这边厢,赵本山加盟的消息一曝光,宋丹丹便动心要重登春晚舞台。据春晚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宋丹丹已经有意向再次与赵本山合作上春晚。”但记者在宋丹丹的微博上看到,宋丹丹在近日做客某视频网站访谈时就曾再度表示,对于上春晚,她直言:“我坚决不上,你们觉得有意思?我反正看不下去!我越老越不要脸,就要理直气壮老去。”

神评论

今年春晚是刚本混搭的乡村爱情剧场版。你关注或不关注,人气就在那里,只增不减;你看或不看,春晚就在那里,不离不弃。要能鼓捣出“甲方乙方”那水平值得看,可别弄成“一声叹息”了。王朔、刘震云写小品,叫葛大爷、陈佩斯演。

热议

@香水百合LJ:前不久爆冯小刚出任央视总导演,现在又爆赵本山出任语言类节目负责人,最大的感慨,央视用了自己独特的方式,做起了公关。让春晚,一跃又处于百姓娱乐八卦的风口浪尖。

@刘洋_宏福:听说冯小刚当央视春晚导演,赵本山出山做军师,如果葛优再出来演小品。马年的春晚必将是一场喜剧的夜宴!

@douqingxu:若赵本山为语言类节目总导演,是否意味:语言类节目已被锁定,创意更新的概率几无可能,将被套进类似相声的模式,走向没落。

@东方广播:春晚你是闹哪样——继冯小刚确认担任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后,再次放出“炮捻子”赵本山也将担任春晚语言类的总导演!至于观众们关心的,本山大叔演不演的问题,知情人透露“不排除边导边演”。此番阵容一出,网民直呼“这是要马年超级碗吗”?@HTV新闻晚点名:既然消息已坐实,有人问,马年除夕,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会不会变成电影院?或者成为二人转舞台?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传张国立将参与春晚,赵本山把关语言类节目!盼望#史上最强明星队#大腕成员们能逐一集结吧。无论真伪及成果如何,冯小刚与张国立两位导演作为协会成员,如果能够为13亿老百姓带来一桌里程碑式的年夜饭,这是我们与观众最大的幸福!

赵本山和张国立肯定不是冯小刚征战央视春晚仅有的两个“小伙伴”,接下来还会有谁?这是一个令人浮想联翩的问题。翻看冯小刚的人脉圈,还真有那么些人存在着无限可能。据《大连晚报》报道,冯小刚担任春晚总导演之后,外界对其将会邀请来的春晚明星阵容及演出阵容作出各种猜想。冯小刚的春晚是什么风格?语言类节目是否会在台词上加大功力?会不会出现冯氏电影元素串烧?会不会有更多草根现身?冯导御用的演员们会不会挨个亮相?这些都是让我们备受期待并乐于调侃的内容。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冯小刚 春晚 央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