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小刚为春晚语言类节目定调 赵本山小品或已有眉目

2013年08月20日 07:38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陈妍妮 宋波鸿

赵本山

昨日,冯小刚率领赵本山等一众智囊,就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进行了首次碰头会。这是继上月中旬“2014年央视春晚导演组”成立以来,导演组部分成员的第二次聚首!此前,因主帅冯小刚出国在外等原因,各部人马一直在分兵分路,各自为战,而这种局面将从此次会后发生转变。

据北国网、辽沈晚报了解,这是一次“定调会”,席间冯小刚等人就春晚语言类节目接下来的筹备方法和主题基调做出了部署。基调定好,各位编剧将以此为方向进行创作。会晤从昨日下午3时开始,直到昨晚近7时才结束,持续了近四个小时!

会上讨论相当激烈

昨日上午9时起,张国立、刘恒等春晚导演组成员陆续出现在北京亚洲大酒店。而一身短裤短袖打扮的赵本山则姗姗来迟,与他同行的还有御用编剧尹琪和本山传媒副总裁刘辉。负责语言类节目执行工作的央视导演汤浩陆续将各位大腕迎接进会议室,但真正的讨论则从下午3时才开始。下午5时左右张国立提前离席,随后赵宝刚也走出了会议室,其他人员则继续开会,据记者打探的消息,会上讨论相当激烈!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每年春晚剧组前期的筹备都是在央视的影视之家举行,而今年则改在了北京城东的这处酒店写字楼。据了解,冯小刚之前与春晚老面孔郭冬临冯巩等人也是在这里见的面。除了就近回公司开会方便之外,冯小刚显然是要防止对影视之家地形熟悉的媒体常来打扰。在此前的一次策划会上,冯小刚曾对语言类节目提出的四字方针是“干预生活”——针砭时弊,一针见血,而非不痛不痒。在那次策划会上,冯小刚还特别播放了小品《落叶归根》,讲的是由高价墓地引发的一系列笑料。冯小刚对这个作品很认可,认为其中包含着真正的讽刺。但是很多编剧仍然感觉无从下笔,“这个‘干预’,究竟能‘干预’到什么程度,这里面需要把握的尺度在哪里?”

本山小品已有眉目?

据了解,昨日的“定调会”开过后,全国的知名语言类节目的编剧将被召进京。目前,不少春晚语言类的编剧都已进行了素材的收集工作,就等与总导演会面公布“调调”后才进入实质性的创作阶段。而按照往年习惯,语言类节目的剧本会在11月中旬出炉,随后将开始一轮轮的审查。

冯小刚、赵本山会晤的同时,央视的另一批人马则在小品大赛的筹备会上做着选拔。事实上,央视为冯小刚、赵本山配备的吕逸涛领衔的执行导演团队作用更加非同小可。连续担任龙年、蛇年两届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的汤浩今年依然进组负责语言类节目的执行工作。早在半个多月前,央视已经开始向社会征集喜剧作品和喜剧人才,汤浩就是这部分工作的相关负责人。

赵本山会晤冯小刚,携着自己的御用编剧尹琪一起出席,这不失为一个信号。相比之下,其他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编剧还都在等待消息中。这是否意味着,本山自己的小品已经有了眉目!由此推测,此次冯赵会面讨论的很可能是春晚最大的重头戏——本山小品的方向!

昨晚6时55分,马年春晚的这次重要会议结束,但冯赵会晤显然没有画上句号——赵本山和尹琪上了冯小刚的车,一溜烟离开了酒店……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春晚 冯小刚 定调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