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家辉将登春晚唱歌 携手陈慧琳共舞华尔兹


来源:信息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受冯小刚钦点的郝云在本年春晚有两首作品。冯氏春晚上演在即,歌舞类节目唱主角已经板上钉钉,除了备受瞩目的李敏镐和苏菲·玛索,从目前得知的节目单看,郝云将献唱的《群发的我不回》(此前网传歌名为《群发的短信我不回》),大张伟将献唱的《倍儿爽》,以及黄渤将在跑步机上演唱的《目标》等,都颇具“神曲”风范。

央视马年春晚

冯氏春晚上演在即,歌舞类节目唱主角已经板上钉钉,除了备受瞩目的李敏镐和苏菲·玛索,从目前得知的节目单看,郝云将献唱的《群发的我不回》(此前网传歌名为《群发的短信我不回》),大张伟将献唱的《倍儿爽》,以及黄渤将在跑步机上演唱的《目标》等,都颇具“神曲”风范。

其中郝云不仅将有时长近4分半钟的“春晚史上最长独唱”,黄渤的《目标》也是由他来作曲,让这位颇具“京味儿”的歌手走进更多人视野,而《群发的我不回》等新歌能否像当年的《常回家看看》成开年第一首“神曲”,也将是冯氏春晚的一大悬念。专题撰文信息时报记者丁慧峰

头号种子《群发的我不回》

歌手:郝云 神曲指数:★★★★☆

单纯从歌名看就颇具“神曲”特征,也符合冯小刚一直标榜的“接地气”。有报道称这首歌也算是冯导的“私人订制”,源自对“除夕群发短信说不”的命题创作,郝云曾透露是冯小刚对群发短信特别反感,自己也有同感,就连词带曲在48小时内一气呵成,“一稿就过了”。

郝云早前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还强调道,“冯导对我这首歌没有任何干涉,都一一执行,非常想让我完整地表现出来,不管形式还是内容。”可以预想这首时长近4分30秒的“春晚有史以来最长独唱”,将会是兼具冯氏幽默和京味儿十足的贺岁“神曲”。

本为城市民谣歌手的郝云,曾有《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活着》等歌曲在北方民谣圈小有名气,在创作和演唱上朴实无华,但同时又非常有草根感召力。此次能够获得冯小刚钦点,并且连同为黄渤作曲的《目标》有两首歌出现,郝云将成为马年春晚的一大“黑马”。

郝云也透露,《群发的我不回》在春晚开场20分钟左右就能看到,将有12个人在台上表演,中间还会有和主持人的搭配合作。在上周六彩排时,已有媒体称这首歌琅琅上口,有望成为传唱度极高的新“神曲”,郝云则回应:“神曲这词看怎么定位,现在网上好听不好听的歌都叫神曲,反正听一遍就能记住是我们的目的,要这样那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二号种子《目标》

歌手:黄渤 神曲指数:★★★★

影帝黄渤其实也是歌手出身,在演戏走红之前有过驻唱生涯,去年也曾推出《不醉》等歌曲,而本次冯氏春晚将献唱的新歌《目标》,也是郝云作曲,曾创作孙楠演唱的《拯救》等歌曲的诗人梁芒填词。

据郝云介绍,这首歌同样是冯小刚“钦点”,也是一首非常接地气的歌,“这歌讲的是普通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比如希望房子大一些、希望孩子上学方便一些、希望贷款压力小一点等等”。

根据郝云透露,《目标》这首歌虽然名字略显正统,但也是要尽量开发黄渤的特点和笑点,比如他的青岛方言等,春晚官方微博则形容,“歌曲用活泼跳跃的旋律和‘接地气’的歌词演绎了普通老百姓心中的中国梦。”

此外,黄渤演绎的方式也非常特别,他将全程在一个跑步机上跑步完成这首歌曲,歌曲演唱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而类似形式在孟京辉话剧《恋爱的犀牛》以及容祖儿的MV中都曾出现过。

三号种子《倍儿爽》

歌手:大张伟 神曲指数:★★★☆

因为《嘻唰唰》、《穷开心》等“神曲”,大张伟自high“半疯”融合相声贫嘴元素的歌曲风格基本上被限定,而仅从《倍儿爽》的歌名看,想必延续的将依然是《穷开心》的“京片子”套路。

早在1995年,曾有过一首解晓东的《今儿个高兴》,说唱风格一度显得无比热闹,大张伟如果能有所超越,也将是皆大欢喜的一个成绩。此外因为在《百变大咖秀》的各种雷人造型,大张伟的出场服装也将是一大“雷点”。

其他候选者

《答案》

歌手:杨坤、郭采洁 神曲指数:★★★

从曲风上应该不算“神曲”,也很难出现上一年杨坤与张靓颖合唱《一辈子朋友》中“忽略了男女”这样被网友“津津乐道”的歌词,“神曲”风格主要表现在“大叔”杨坤和“御姐”郭采洁组合的违和感。

这首歌由梁芒作词,一向和冯小刚合作无间的杨坤亲自谱曲,运用R&B的慢板曲风,在调侃与哼唱中,将对爱情的纠结与体会表现出来。大叔御姐的组合将会有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也是“32郎”再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张灯结彩》

歌手:王二妮、阿宝 神曲指数:★★★

主打主旋律和“草根”西北风,两位歌手都是出自于央视《星光大道》,拥有大批的广场舞大妈粉丝,招牌即是乡土气息浓厚,并且都是以嗓音高亢著称,这首歌曲的“神”或将表现在海豚音和“巨肺”大嗓门。

歌曲看名字就是要突出传统的年味,虽然经过都市化的包装和打磨,但不出奇应该是属于西北风和农民的“私人订制”。

《最美的夜晚》

歌手:梁家辉陈慧琳 神曲指数:★★

为数不多的香港元素,久违歌坛的梁家辉(曾在滚石出版《诱惑我一辈子》,并有过和张国荣张艾嘉等人的合唱)重新现身唱歌,是惊喜,也是香港乐坛的尴尬。

有报道指二人目前正在紧张排练华尔兹舞蹈,影帝和天后将联袂上演“梁陈美景”,尽管歌曲可能主打温暖风,但也许是梁家辉在《东邪西毒》的搞笑歌舞深入人心,登上春晚舞台总让人觉得“有点违和”。

相关专题: 2014央视马年春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神曲 目标 歌手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