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爸爸去哪儿》研讨实录:满足白领对生存意义的需求

2013年11月08日 09:4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主持人:现在90后都当爸爸了,你们有想过吗?他们会怎样带孩子?

王晶:我举个例子,咱们听讲上课会有一个小孩在前面表演,他表演一半,跑回爸爸身边把爸爸推倒了,爸爸很高兴,一次再来一次,第三次再推,爸爸才意识到这不行,这是教室,我在上课不能四脚朝天,虽然他很开心,但是这是一个错误的表现。

郭松民:这个片子没有告诉大家父亲应该是什么样子。如何做父亲这个话题,重新回到公共的视野当中,大家在讨论这个当中,这个就有意义了。我觉得对于社会和家庭来说,父亲这个角色实际上是社会的文化传承。

王晶:下一个民族的影响。

郭松民:中国怜悯父亲已经很长时间了,如果我们在一个足够长的视野当中,很有可能中国父亲的角色会重新定位,从这一点来讲很有意义。

主持人:这个节目这么长,最主要还是要拍下一季。有一些网友说有点不知道要看什么,差不多看过了,哭也看过了,吵也看过了,闹也看过了,但下一季网友呼声很高,下一季是什么样的?明星有什么好的人选,节目类型有没有什么好的变化,您怎么看?

郭松民:下一季我觉得邀请的对象不要全都明星,里面有一两个明星,也有一些其他行业,比如说很不错的学者,逐渐扩大、多元化一些,扩大他的影响力,让人们看到更多的这样一些东西。看到更多不同职业,不同身份,不同阅历,不同知识结构这些父亲是怎么表现的,这样的方式更好一些,这个节目会不断的持续有活力,反映更加广阔的一个生活的视野。

李贝:郭老师说特别好,我自己普通的观众来讲,我很想看下一季会有哪些明星出来,比如大家呼声很多,谢霆峰、黄磊等等。素人加入进去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首先他跟明星有区别,他没有光环,不知道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人。如果素人跟明星对比,如果她做得更好,也会引起一些争论。下一季的话,会不会加入一些关于正确引导孩子的一些方法,像一些小贴士。而中国版跟韩国版一些区别,韩国版到一个地方的时候,会介绍这个村子有什么风光,这可以实际上对这地方经济拉动,下一季在这些方面进行加强。

张建珍:我觉得同意郭老师的方法,名人不仅仅是演艺明星,变成一个名人的概念也是可以的。他们本来里面也有足球明星等等。如果要是把普通人和明星放在一起的话,很少有节目这么做,没有这么做的原因是违背了基本的规则。

郭松民:虽然不是演艺明星,但是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定位。

张建珍:江苏卫视搞了一个《赢在中国》,起码在社会有一定影响力,观众看了以后落差不会太大。这是人的选择上,就是各行各业扩大一个关注度。韩国有一个节目,爷爷奶奶带孙子的节目,他会让小孩体验他们的爷爷在韩国新农村运动的时候的经历,他们改造新农村的环境中,会有利于整个不同辈之间的传承。在主题性上,游戏的设计,整个情景的选择和整个的一个拓展上,这方面可能是需要更加加强。

王晶:大家说的一样,明星抓眼球,怎么用好?延伸下去的话,这些明星还愿不愿意?你要是再延续这几个小孩可能就要走近他们、更贴近他们的生活。比如说走进幼儿园,走进他们的家庭,人家愿不愿意?这个可能观众更希望看。我作为一个家长想知道这个可爱小孩在家里什么状态?他在幼儿园什么样子?如果说抓兴趣点这绝对是兴趣点,但是人家明星愿不愿意?现在这三集,孩子和孩子之间交际的东西非常少,五头羊、四头羊,想办法让他们产生一些冲突,冲突性还是不够,孩子还是自己玩自己的。他们这么大,5、6岁孩子应该更多建立一种合作、产生一种合作,但是这几个小孩原来不认识,爸爸也不怎么认识。这些节目给观众什么启发,想给观众一些什么帮助,肯定要作为创作的源泉点。孩子们有没有交往?咱这个活动有没有起到这个作用?这个活动的创设是让小朋友多交流,而不是比厨艺、50块钱怎么花。难题其实是给了爸爸,家长看很有意思,看完之后这个50块钱怎么解决生活问题,但是我想让更多人对他有一点点反思是什么?这个点哪里?再琢磨琢磨、设计设计内容。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爸爸去哪儿 研讨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