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是钱的事》将播 赵家班继续跟“钱”过不去

2012年10月10日 11:25
来源:新华网

十月的电视荧幕格外热闹,随着“超长黄金周”的结束,众多军旅戏也逐渐告一段落,已经凭借《我是特种兵2》给观众带来很多惊喜的江苏卫视将会继续“给力”,再丢一枚笑料十足的“重磅炸弹”——由赵本山领衔打造的“钱”系列最新力作《不是钱的事》,15日黄金档强力推出。该剧由赵家班倾情出演,也是赵本山在成功打造了《乡村爱情》系列、《樱桃》等电视剧后,首次“南下”,上星登陆唯一的长江以南卫视。

江苏卫视成为赵本山“南下”据点

喜欢赵本山的观众都会喜欢他那纯正的“东北式幽默”,从开始进军电视剧圈,赵本山和他的“赵家班”一直将“东北式幽默”完美呈现在每一部作品中,从《乡村爱情》系列到前段时间热播的《樱桃》都极具北方特色。凭借浓厚的地域色彩,赵本山之前的作品成功打入北方电视市场,成为北方电视台争相播出的“宠儿”。

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检验,赵本山对自己的作品越来越有信心,同样充满“东北式幽默”的《不是钱的事》将在10月15日同步登陆江苏卫视等四家省级卫视的黄金剧场,而江苏卫视则是“赵家班”的作品首次登陆的长江以南的卫视,希望让二人转走向全国,让江苏卫视成为赵家班“南下”的重要“据点”。

新作“笑果十足”,赵本山回归荧屏

说起赵本山的“钱”系列作品,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从2009年央视春晚的小品《不差钱》到2010年地方春晚的小品《就差钱》,“钱”系列作品几乎成为观众每年最期待的“开心果”。今年在万众瞩目下,赵本山将“钱”系列升级,打造了全新电视剧《不是钱的事》,剧中延续整个系列的风格,不仅能在看到赵家班几代最出色徒弟的“熟面孔”,剧情也是“笑果十足”。

在《不是钱的事》中本山大叔不仅形象大突破,戴起了瓜皮帽,穿起了小马甲,更是翘起了兰花指,演绎艺名“小香水”的艺术总监,极尽卖萌耍贱之能势。爱徒小沈阳也从农村土青年化身一掷千金的公子哥,以广坤叔和大脚婶被人熟知的赵本山首批徒弟唐鉴军,以及本山的小姨子于月仙更是搭档挑起了大梁,率赵家班的搞怪大王程野、宋小宝、赵本山最年轻的小沈龙、杨冰、胖丫、小超越等一众成员演绎了一出欢乐十足的二人转队伍的故事。这部赵本山回归荧屏之作必将成为十月电视剧中的一枚“重磅炸弹”。

更像自传体电视剧,对赵本山意义重大

电视剧《不是钱的事》以一个东北民间艺术团转企改制的故事为背景,在这个小小的艺术团中,也算是卧虎藏龙,有唱二人转的,有演小品的,还有演杂技的。虽然节目形式多种多样,但是因为节目单一的原因,艺术团的票房一直都不理想,于是艺术团准备从事业单位转变成企业。从“铁饭碗”变成“瓷饭碗”,团员的心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而引发了一连串啼笑皆非的故事。

剧中依然将东北的幽默展现的淋漓尽致,但和以前的“赵本山作品”不同,《不是钱的事》对本山大叔来说有特别的意义:“这个故事和我30年前的亲身经历颇为相似。”在此之前,赵本山就准备以自己的艺术经历为蓝本进行创作,结果“得来全不费工夫”,还没动笔,就有一个类似的剧本放在面前了,赵本立刻接拍。也正是因为有着特殊的感情,本山大叔特别将剧中演出团体的名字改成“银岭民间艺术团”,更加凸显了自传风格。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赵家班 不是钱的事 赵本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