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是钱的事》赵本山打酱油 网友质疑:利用名气吸金

2012年10月23日 08:00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质疑三:看似讲故事,实则推销二人传

由于剧中有大量的二人转表演桥段,甚至连“刘老根大舞台”都被植入搬上了电视屏幕,不少观众也认为,该剧太多地照顾到东北观众的口味,而忽略了南方观众,比如像“小帽联唱”这样艺术表现形式,很多观众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还有观众认为该剧有向观众强行推销二人转的嫌疑。

唐鉴军回应:二人转已经够火,不需要炒作

在唐鉴军看来,目前“二人转”已经深入人心,不需要通过一部电视剧进行推销炒作,“实际上,二人转在剧场的表演,现场观众都是不能拍照、录像的。本次在剧中有大量的展示,也完全是从整部剧的剧情推进上考虑。”但他也坦言,由于剧中的很多演员,都是“二人转”演员出身,难免在表演过程中会有一些“二人转”的影子。

质疑四:都市剧的壳,还是《乡村爱情》的核

《不是钱的事》是本山传媒首部以都市题材的电视剧,这也引发了不少人的广泛关注,有人为赵本山能大刀阔斧“改革”,拓展城市题材叫好,也有观众认为,这部打着都市剧旗号的电视剧,还是有浓烈的《乡村爱情》味,演员不少也是乡村爱情的原班人马,故事也不够时尚,可谓是换汤不换药。

唐鉴军回应:大财团的故事我们演不了

对于观众的这种反应,唐鉴军也很真诚的表示,即使本山传媒拓展城市题材,其展现的依然是小人物的故事,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小人物身上都有很多相似的特质,“我们有很清晰明确的定位,讲小人物的故事是我们所擅长的,如果要我们演一个时尚剧,演一个大财团里发生的故事,我们真的演不了。”

质疑五:纯粹拍剧还是为春晚选角

在《不是钱的事》里,唐鉴军饰演的尤队长戏份被设置得非常重,是当仁不让的第一男主角,此外,杨冰、胖丫、程野等赵本山弟子也悉数在剧中亮相。有观众也质疑赵本山拍这部剧的初衷,认为他拍的是不是剧,而是在为春晚选搭档试水,唐鉴军有极大的可能被赵本山推上春晚舞台

唐鉴军回应:唐鉴军强调,《不是钱的》这绝对不是在为春晚选搭档,“历年来,师父对哪个弟子上春晚的标准只有一个—是否适合本子,通过剧本决定演员。电视剧是电视剧,小品是小品,师父绝对不会把二者混为一谈。”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赵本山 唐鉴军 吸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