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是钱的事》赵本山变“洋气” 网络点击破亿

2012年10月30日 12:47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赵本山的造型终于洋气了一把

 

赵本山携唐鉴军、于月仙等赵家班弟子倾力出演,厚德资本独家新媒体版权的2012年都市爆笑喜剧《不是钱的事》卫视播出即将收官。据CSM数据显示,江苏卫视28日收视率破1,位居晚间同时段收视三甲。在卫视取得不俗的收视成绩之际,该剧的网络独播平台也传来捷报,《不是钱的事》上线两周网络点击超过一亿。

据了解,该剧主要讲的事在文化体制改革的北京下,银岭市民间艺术团有事业单位转制为自负盈亏的演出的公司过程中所发生的啼笑皆非的故事。自10月15日登陆江苏、天津、山东、黑龙江四大卫视以来,该剧轻松幽默的剧情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而该剧的“名”不符实也引来了众多观众的吐槽。

“吐槽”与“鲜花”齐飞网络流行“不是钱的事”

作为本山传媒首次都市剧的转型力作,该剧播出以来一直是网络热议的焦点。先有网民吐槽该剧中穿越出现Iphone4,后有网民抱怨本山大叔和小沈阳在该剧中戏份太少。虽然“槽点”重重,但是仍然有众多的网友表现出了对《不是钱的事》的喜爱,在该剧17日凌晨更新之后,两天之内网络点击率及超过1000万,卫视播出两周网络独播平台点击率即突破1亿播放量,就连“不是钱的事”也在该剧播出之后迅速流行网络。据网络数据显示,该剧在播出之前就已经位列百度风云榜电视剧前三甲,在电视剧播出之后更是占据榜首数十天,与该剧相关的微博超过5600万条。

新剧玩突破本山大叔也“反讽”?

近年来,本山大叔的作品一直跟“钱”有着莫大的关系。从2009年春晚的《不差钱》到2010年的小品《就差钱》,本山大叔在电视剧中再次谈起了钱。虽然电视剧名为《不是钱的事》,但是纵观全剧,该剧的剧情确实无时无刻都跟“钱”有关。因为不能自负盈亏,二队因为钱数次面临解散;因为钱的事,二队的队员有的不得不在家中小小的血肠加工点帮忙;有的则在外面接私活演出补贴家用;有的则是为了家里的孩子省吃俭用被冠以“老抠”的称号。有网友表示,本山大叔很高明,处处谈钱却还说不是钱的事,本山大叔反讽的是目前的拜金现象。而该剧出品方则表示,即便该剧中发生了很多跟该剧有关的事情,但是对于剧中的尤队来说,二队的存亡其实需要的是摸清市场规律和观众的喜好,不是钱的事。

新媒体发行厚德资本大剧营销用“二元”

作为电视剧《不是钱的事》的独家新媒体版权发行商,厚德资本此次创新的使用了“二元”营销策略,在电视剧开播之前做足了宣传,这也使该剧在开播之前就成为了网络讨论的热点。据悉,厚德资本在电视剧播出之前,集合各方面的正能量,不管是从文化题材背景还是从演员的幽默表演,捧逗合一,让更多的网民朋友了解到本山传媒2012年度大剧的每一个看点和全新亮点。不仅在传统媒体上卫视播出稳居收视前列,更是创造了网络视频新媒体的高点击率。同时,该剧借助新媒体的多板块效应,更是加入微博营销、话题讨论将该剧的影响力扩展到方方面面,真正做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双赢。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不是钱的事 电视剧 播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