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达人秀”变成雷人秀 陈凯歌赋诗黄晓明秀英语

2010年10月12日 08:53
来源:重庆商报

无臂钢琴师刘伟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10月10日《中国达人秀》落幕,在收视创新高的同时,也有不少让人雷倒的地方,俨然变身雷人秀。

比赛雷人

总决赛居然是录播

任何一场比赛的总决赛都是激烈的,但如果电视机前的你看到的,其实是事先录好的比赛呢?《中国达人秀》总决赛结束后,不少电视观众在比较了现场观众微博发布的内容后,得出了“总决赛是录播节目”的结论。

《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前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有电视观众提出质疑:为什么选手比赛的场地明明是露天的,镜头里却明显能看到天花板?有现场观众说,模仿周立波的6岁小女孩张冯喜一上场话筒就没声音了,主持人程雷赶紧走到她面前,让张冯喜用他的话筒,结果没说两句话筒又没声了,评委周立波还走上去打了圆场。但这些细节,电视观众都没看到。还有现场观众说,在总决赛上,周立波、伊能静高晓松这三位评委一直是站着的,但电视观众看到的,却是评委们坐着在点评。

 

 

颁奖雷人

陈凯台赋诗一首

比赛出了结果当然会有颁奖礼,来颁奖的当然得是明星大腕。《中国达人秀》总决赛的颁奖嘉宾倒是挺“重量级”的:陈凯歌、陈红王学圻海清黄晓明悉数上场给选手颁奖。但这样的设计让观众们觉得好笑:“这不都是《赵氏孤儿》剧组的演员吗?是假颁奖真宣传的吧?”“从来没见过有总决赛给电影做宣传的,《中国达人秀》还真是‘大气’。”其实,陈凯歌这位颁奖嘉宾做得也不轻松,他不但亲自执笔写了几十页脱口秀的台词,从当天零点创作到凌晨3点,凌晨4点还写了一首小诗,颁奖时念出来一抒胸臆。网友评价说:“这些来总决赛念诗的大腕们真抢镜!”

只准投票不准看结果

当今年各选秀节目都未获准短信投票时,《中国达人秀》却有可以短信投票的“绿灯”。不过,这短信投票也够折磨人的。选手比赛时开通投票通道,不一会儿就会关闭一次投票通道,淘汰几个选手,现场观众都替工作人员感到辛苦:“一会关,一会开,累不累啊?”让大多数观众们觉得这场总决赛很“假”的是,选手的短信得票数从来没有公布过。

嘉宾雷人

黄晓明秀英语大喊“Yes”

平头、蓄须、白领结的黄晓明一亮相,坐在媒体席上的上百位记者不约而同地哄笑了起来。现场公布了获奖者名单后,一个镜头切到了黄晓明身上。这时,曾被质疑英语很差劲的黄晓明,突然拖长声音大喊一声“Yes”,又引来场下一片哄笑。比赛后的发布会上,记者们请黄晓明点评达人秀,黄晓明说了三个字:“我觉得……”请他给冠军寄语,他仍然只说了三个字:“我觉得……”

导演回应

总导演金磊:总决赛有1/3是录播

昨日,《中国达人秀》总导演金磊承认,总决赛确实有1/3是录播的,原因是版权方规定所有比赛内容必须在室内进行。“我们在荧屏上看到的8强选手比赛,都是前一天录好的。东方卫视只是嫁接了画面。”金磊说。值得玩味的是,金磊表示:“这是一种创新的直播模式。”

至于不公布短信票数的问题,金磊说,全球所有达人秀节目的投票都是不公布的,观众看不到投票结果,不代表投票不公正,也不代表没人监督,“选手是知道自己得了多少票的”。

 

 

[责任编辑:许绩林] 标签:总决赛 陈凯歌 比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