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楚汉传奇》28日开播 何润东:再选一次依然演项羽

2012年12月11日 08:31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作者:陆飞

何润东版项羽被赞“高富帅”

高希希导演,何润东陈道明秦岚段奕宏主演的电视剧《楚汉传奇》将于本月28日起在安徽等四家卫视全国首播。昨天在首播发布会上,他自曝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狂看了一个月《百家讲坛》。

在接拍《楚汉传奇》前,何润东曾在高希希版《三国》中饰演过汉末名将吕布。此次二度合作,对何润东来说是“非演不可”:“高希希导演教会我很多,比如如何演戏和如何当制作人。不过最重要的是,他让我更了解项羽的魅力——项羽是每个男人都想接的角色,我非演不可。”他表示,如果《楚汉传奇》再让他选一次,他依然选择演“项羽”。

以往,项羽常被人评价为一介莽夫,有勇而无谋,为让这个历史名人更加有血有肉,何润东想尽办法为项羽注入全新灵魂:“其实项羽很有智慧,在巨鹿之战中用几万精兵就打败了四十万秦军,只不过他对江山没有什么野心,一心只想恢复他项家的荣耀。”

为研究揣摩项羽这个角色,何润东找到了不少历史资料,更自曝还研究过《百家讲坛》,“这部戏导演和编剧的思路都很严谨,其实讲项羽的资料并不多也并不详细,所以我和高希希导演没事就私下讨论,如何把断裂的历史顺利地延续,比如坑杀二十万秦军,我们不知道做这件事的出发点是什么,但我们有自己的方式,将最合理的部分呈献给观众。”

近一年,讲述楚汉历史的影视剧扎堆,冯绍峰吴彦祖版项羽也得到观众认可,尽管“珠玉”在前,何润东却毫不惧色:“冯绍峰版的项羽主要负责谈恋爱,吴彦祖的版本我还没看,不过他们的篇幅都比较短。《楚汉传奇》的项羽更全面和立体,他的霸气、残忍、脆弱、柔情我都会一一的、立体的呈献给观众。”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项羽 何润东 勇而无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