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道明拍《楚汉传奇》约法三章:不受访不出席不评价

2012年12月11日 08: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任翔

从左至右,段奕宏、秦岚,何润东、杨立新等亮相发布会

陈道明:宣传不只是靠露面。这不,效果挺好嘛!(设计台词)

开年大剧《楚汉传奇》尽管要到28日才开播,但宣传大战早已提前打响。昨日,安徽卫视集结主创,导演高希希携主演何润东段奕宏秦岚杨立新等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投资达2.4亿,长达80集,陈道明加盟演出,都让该剧成为当之无愧最受关注的开年剧。

在昨天发布会上,影帝陈道明依旧缺席宣传。据记者打探,此前陈道明仅签了一场发布会,除外一律不出席。同场出席的秦岚则被问及陆川最近深陷的风波事件,大方替男友回应:被不公平对待,他很失望。

低调影帝陈道明怕媒体过度关注两度缺席发布会

在昨天发布会前,陈道明的“刘邦”无疑是媒体最受关注的角色,但继缺席前一次宣传活动后,昨天陈道明再度缺席。尽管如此,没到场的他依旧是媒体关注焦点,高希希导演顺理成章成为他的发言人。

高希希坦言,一是陈道明本身就比较低调,不是那种站上舞台夸夸其谈戏有多好的人;二是担心如果参加活动,媒体会过度关注他。作为好友,高希希被问到如何评价陈道明版的“刘邦”时,他搬出了陈道明自救:“来之前陈道明就告诉我,说不要自己去评价剧和角色,要让观众去看,他们才是意见的忠实反馈者。”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私下从片方处了解,早在宣传启动之前,陈道明就只签了一场宣传活动,其余一概不出席,不受访。

吕后专业户秦岚两次都有收获力挺男友陆川

昨天秦岚的亮相也颇受关注,一来她在《楚汉传奇》和陆川的《王的盛宴》中两演“吕后”一角,另外男友陆川遭遇“网络水军”攻击和票房不佳的双重打击,她神伤为男友叫屈:票房确实不好,再加上这些事,他很失望。

电影中的“吕后”获得相当多好评,你演了两次,有什么不同吗?对于记者的提问,秦岚坦言,“电影对我的帮助会更多,让我的演技有很大的提升。因为她必须在有限的时间,表达出剧本、导演的想法,我花了很多时间去准备。电视剧我最大的收获是跟这么多老戏骨合作,这对我来讲最难忘。”

有观众觉得陆川还是不能驾驭像《王的盛宴》这种大题材的戏,秦岚则力挺男友:“我觉得在贺岁档这个时候,大家听到《王的盛宴》这个名字,都是冲着视觉效果去的。就好比本来大家期待的是‘麻辣烫’,结果最后端出来的是一锅‘鸡汤’,可能是因为这个落差。但是观众有失望我觉得可以理解,这不是说能不能驾驭,而是大家的喜好不同,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刘邦 秦岚 有观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