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楚汉传奇》播出过半 秦亡催升收视率

2013年01月16日 11:5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刘邦率众揭竿而起

今日(1月16日),正在浙江卫视等四大卫视热播的80集开年大戏《楚汉传奇》播到了第40集。播出过半对于《楚汉传奇》来说是一个分水岭,在前40集中主要讲述的是灭秦的故事;而后40集则开始刘邦项羽两人争雄的过程。

有意思的是,随着秦朝的灭亡,《楚汉传奇》此前略显平淡的收视率有了连续的上升。而此前网络上有很大的声音在质疑秦这部分的戏过重,这否真是秦戏的拉长影响了大家对于楚汉这段历史的兴趣度和收视呢?

对于这个问题,高希希导演认为是学术上的问题,怎么讨论都不为过。也许有人会认为秦的部分拍重了,而高导则恰恰觉得没有秦的部分根本不知道楚、汉的情况,没有暴秦的遏制,哪里来反暴勤势力的出现?这是创作视角的不同,高导的观点是希望先把秦立起来,因为如果立不起秦,就立不起刘邦也立不起汉,立不起楚为什么要反暴秦,因为没有在一个白色恐怖的统治氛围下很简单就反完了。而从历史上说,八年时间,有三年半是反秦然后才是楚汉相争,大秦和楚汉的历史是紧密关联的。

高导表示,无论如何,收视率的上升是好事,也说明楚汉越来越好看了。

[责任编辑:张岩yl] 标签:《楚汉传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