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秋生出演《楚汉争雄》 演绎同甘共苦夫妻之情(图)

2012年06月08日 15:39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楚汉争雄》剧照

《楚汉争雄》剧照

由著名导演陈家林执导,香港影帝黄秋生、内地实力影星任程伟柯蓝联合主演的古装巨制《楚汉争雄》目前已经完成全部后期制作,精彩样片得到专家的一致认可,尤其是第二版片花一经曝光就迅速赢得广大观众和网友的亲睐。本剧兼重人物塑造与表现大型战争场面,文戏武戏可谓相得益彰,其中刘邦与吕雉、项羽与虞姬的极致情感更成为收视亮点。

刘邦、吕雉:同甘共苦的夫妻之情

本剧中黄秋生出演刘邦,吕雉则由柯蓝扮演。虽然两人身份高贵,刘邦成为一统天下的王者,但两人之间的生活始终都是普通夫妻那样相处。早在刘邦羽翼未丰之时,吕雉就为刘邦出谋划策,规划蓝图,图谋招揽人才。而即使是刘邦在与项羽的对决中处于劣势,自己身为所虏,吕雉也依旧不离不弃,对刘邦的能力与事业充满绝对信心。项羽大军压境猛烈攻城之际,她又挟虞姬为人质,显示出了超越普通女子的胆识与智慧。而刘邦在称帝之后虽然后宫佳丽三千,但他也不改对吕雉的感情。正所谓一日夫妻百日恩,贫贱夫妻百事哀。两人之间多年感情始终如一。剧中一个细节很能说明问题。当刘邦被另一宠姬问到为何一直对吕雉恋恋不忘,刘邦一往情深地表示如果忘记吕雉那自己一点情意都没有了。可以说大人物小情感的细腻表现是本剧的一大亮点所在,也摆脱了模式化塑造人物的不实所在,真实再现了一代帝王的儿女情长。在黄秋生、柯蓝的演绎下,刘邦、吕雉的夫妻情得到了全面而到位的展现,谈到和柯蓝的对手戏,黄秋生表示:“她很聪明,对这个角色的理解是绝对的标准,绝对的一百分。我们两个人合在一起就是贼公贼婆,有很多精彩看点。”

项羽、虞姬:死生相随的千古爱恋

比起刘邦、吕雉同甘共苦的夫妻情,任程伟饰演的项羽与金晨饰演的虞姬之间的爱恋传诵千古,可谓轰轰烈烈,充满了动人色彩。两人的相识颇为浪漫,而在长久相处中,感情也日益刻骨铭心。项羽南征北战也不忘虞姬,而虞姬在遭到吕雉挟持的时候也刚毅果敢,宁愿自尽也不愿成为项羽战争的负担。在项羽残杀无辜时,虞姬及时劝诫,稳定人心,显示了不让须眉的不凡见识。两人之间悲欢离合的感情可谓是一唱三叹,英雄美人的浪漫故事也为这部金戈铁马的战争大戏增添了不少温情与感动。特别是剧中两人在鲜花开遍的原野上风驰俊逸,浓情蜜意展露无遗。谈到与饰演虞姬的金晨之间的年龄差距,任程伟坦陈:“这个不重要,大家不是为了看她的年龄差的,大家是为了看她怎么演戏的,所以她多大没有关系,我多大也没有关系,这个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是要把他们的情感演好。”

为表现两大集团的惨烈相争,《楚汉争雄》在战争戏上下了很大功夫,邀请了香港金牌动作导演元彬为其量身打造精彩动作特技,后期制作则由制作了电影《集结号》《龙门飞甲》等优秀剧目的韩国顶尖制作团队来完成。不过,在打造震撼武打效果的同时,该剧更注重以情动人,呈现了刘邦与项羽早年的兄弟情谊、两大集团内的主臣之情等众多极致情感,对于刘邦和吕雉、项羽和虞姬等两大集团内的爱恋更给予浓墨重彩地表现,引发观众的悸动与情感共鸣。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吕雉 黄秋生 项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