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楚汉争雄》年底将播 深宫之内窥探美人心计

2012年11月06日 09:13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近日,由中视精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的投资一个亿的历史大戏《楚汉争雄》已经顺利进行到后期制作阶段。这部由陈家林、单田芳、熊诚、元彬等众多业界著名大腕联袂打造,影视、评书、动漫跨界组合的精彩巨制预计将于年底与观众见面。

《楚汉争雄》是根据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历史典故楚汉之争的故事而来,楚汉之争留给后人许多精彩典故:鸿门宴、霸王别姬、十面埋伏、四面楚歌等等都是众多影视剧作品的故事取材来源,而《楚汉争雄》这部剧更像是在烹饪一场经典故事的饕餮盛宴。近几年可以说是一个宫廷剧凭借精良的制作和独占鳌头的演员阵容一直占据着荧屏宫廷剧半壁江山,几乎每一部都获得了超高的人气和收视率。而对于《楚汉争雄》这一部听上去就英雄气概十足的男人戏来说,女人戏也是必不可少的,毕竟从古至今英雄美人不分家。

虞姬:不单单只是花瓶

剧中虞姬由北舞校花金晨饰演,因参加舞动奇迹而获得颇高人气的青年演员金晨谈到这次出演虞姬的经历表示:“虞姬这个人物有许多观众会认为只是个花瓶,但其实她虽然美丽单纯,但却不是个‘小女人’,我认为能够为了心爱的人牺牲性命的女人是伟大的,这种爱情在纷杂的现实生活中已经很难找得到了。”在之前曝出的片花中看到虞姬有许多起舞的场景,这对于舞蹈专业的金晨来说可以说是信手拈来,许多金晨的粉丝希望能够在剧中能够再次一饱眼福。

吕雉:聪颖睿智的政治家

《楚汉争雄》中饰演吕雉的柯蓝作为一位美女主播本次出演千古一后坦言心情很忐忑,因为“吕后”是历史上非常著名的“大反派”,特别怕自己演完了之后被骂。但是看完了剧本之后发现剧中的吕雉并不像传说中的心机颇多甚至有些心狠手辣的女性,而是一位内外都显现出女性的睿智、知性与灵气,而且颇有政治家谋略和风度的“大女人”。除了其智慧风采,谈到与刘邦的爱情柯蓝表示:“但她作为一个女人还是有很强烈的嫉妒心,而嫉妒也是出于对刘邦的爱。为了维护这份爱情,她也付出了很多”。柯蓝对于能够参与到《楚汉争雄》剧组也十分开心,因为柯蓝对《楚汉争雄》的导演陈家林很敬佩,柯蓝笑称是“看陈家林导演的历史剧长大的”。

戚姬薄姬:各自有一套生存法则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更何况每日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同为刘邦之妻,戚姬和薄姬生活在吕后的阴影下也各自有一套生存法则。最近因出演《男人帮》而人气飙升的青年演员王妍苏在剧中饰演戚姬,谈到戚姬这个角色王妍苏表示:“戚姬是三个人中刘邦最宠爱的一个,所以也特别招吕雉嫉妒。而戚姬的生存法则就是依靠着刘邦这棵大树,也是个很没有自我的女人。如果有一天刘邦弃她而去她会落魄的非常难堪,现实生活中我认为女人还是一定要能独立的。”而在剧中饰演薄姬的王靖云谈到自己饰演的这个角色的时候坦言:“薄姬以前是魏王豹的爱妾,后来才成为了刘邦的女人。这个女人比较聪明,她听了郦食其之言,低调顺从,从不与吕雉相争,因而一生平安。所以我认为作为女人,尤其是漂亮女人,不应以美貌为手段获利,还是应该更有内涵,在现实生活中更应低调,以免招小人陷害。”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楚汉 美人 金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