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楚汉争雄》定档春节 黄秋生演绎刘邦从小混混到帝王

2012年11月12日 16:40
来源:凤凰网娱乐

黄秋生饰演刘邦

柯蓝饰演吕雉

近日,历史大戏《楚汉争雄》已经顺利完成后期制作,预计将于春节期间播出。这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三地艺术家倾力合作的重大历史题材的史诗大戏从2011年10月开机到2012年8月制作完成,众主创历时十个月的时间,用一亿重金打造,让观众不用进影院,坐在家里就能够尽享大场面、大制作,感受大英雄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之前曝出的剧照和韩磊演唱的主题曲让许多观众早已跃跃欲试,期待早日播出。

这部戏由评书大师单田芳担任总策划,著名导演陈家林担纲执导,金牌制作人熊诚出任总制片人,香港动作导演元彬担任动作指导。不仅幕后团队大牌云集,剧中演员也是巨星闪耀,影帝黄秋生饰演从沛县小混混到一代帝王的刘邦,原著名娱乐主播柯蓝饰演了由心思缜密变成心狠手辣的一代毒后吕雉,而“国剧一哥”任程伟与新生代美女演员金晨则饰演了最被观众期待的一对佳人项羽和虞姬,另外,还有姚刚饰演的韩信、寇世勋饰演的秦始皇、李叶青饰演的秦娥、郭凯敏饰演的秦国丞相、石小满饰演的赵高、马晓伟饰演的张良、徐敏饰演的范增、陈锐饰演的萧何、倪土饰演的龙且、韩东饰演的樊哙、赵文浩饰演的楚怀王、王妍苏饰演的戚姬、王靖云饰演的薄姬等……导演陈家林表示:“作为收山之作,演员都是亲自把关选出来的。该剧在还原历史人物精神风貌的基础上力求塑造出独特的经典角色形象,由影视、评书、动漫三界跨界组合,绝对的高标准、大制作,势必成为明年年初献给观众的最为精彩纷呈的开官之作。”

除了导演和演员等主创团队,由韩磊演唱的主题曲《云飞扬》一经曝光也受到了许多观众的喜爱和欢迎,一部好的电视剧是否能够风靡一时总是与电视剧主题曲是否朗朗上口广为传唱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云飞扬》的作曲马上又曾执导过《赵氏孤儿》《建党伟业》《搜索》以及电视剧《悬崖》多部影视剧的音乐制作,而此次为《楚汉争雄》创作的这首《云飞扬》大气磅礴,加上曾演唱过《走四方》《向天再借五百年》等经典歌曲的著名歌手韩磊献唱,在其演绎下更加恢弘壮阔,引人入胜,无论是“大鹏翱翔”、“铁马并缰”还是“天下苦难,我来担当”都淋漓尽致地表现了这部史诗巨制的英雄气概。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楚汉 黄秋生 刘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