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楚汉争雄》将播 任程伟版项羽形神契合受期待(图)

2012年11月19日 12:14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楚汉争雄》将播任程伟版项羽形神契合受期待

任程伟饰演项羽

由著名评书大师单田芳担任总策划,导演陈家林的收山之作,重大历史题材巨制《楚汉争雄》已经完成后期制作,有望在2013年开年播出。剧中,荧屏硬汉任程伟变身楚霸王项羽,演绎秦末乱世的风云争霸。无论是高大威猛的外形还是铁汉柔情的内心,任程伟将楚霸王这一角色表现得立体丰满、有血有肉,备受观众期待。

楚汉之争这段风云变幻的历史留给了后代很多值得思考的事件,也让后世记住了楚霸王项羽这个顶天立地的英雄。每个观众心中都有一个楚霸王,出演项羽,对于演员来说绝对是个高难度的挑战。任程伟在接受这个角色时也是倍感压力,他在开拍前做了大量的功课,“为了塑造项羽这个人物,我看了《史记》中的《项羽本纪》和《高祖本纪》,包括前面关于秦始皇的内容我都看了。”剧中,任程伟饰演的项羽身披厚重的铠甲,头束高高的发冠,满含怒意的一双虎目将“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霸王形象展现的栩栩如生。在战场上,他用兵大开大合,排兵布阵气势十足,一人当先万夫莫敌,任程伟演出了这个千古英雄的强悍、血性。在情感中,他可以为虞姬冲冠一怒,也可以为虞姬柔情似水,项羽与虞姬的爱情戏码细腻动人,其中霸王别姬那场戏更是深情缠绵,唯美哀婉,任程伟将项羽的铁汉柔情表露得淋漓尽致,直击观众的内心。有业内人士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任程伟饰演的项羽让人过目不忘,表演非常有力量,非常贴合项羽这个角色,让人信服。”

据制片人熊诚和导演陈家林透露,剧组对“项羽”的选择非常苛刻,必须具备三大特征:身形高大,霸王之气,市场号召力。而塑造了多个荧屏硬汉形象的任程伟无论是形象气质还是演技实力抑或市场号召力都与导演的要求高度契合,从已经完成的作品来看,任程伟的出色表现带给各方巨大的惊喜,导演陈家林更是对他的表现赞赏有加:“任程伟的表现超出了我的想象,他塑造的项羽非常符合我对这位历史人物的理解和想象。”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项羽 任程伟 项羽本纪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