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楚汉争雄》将播 “项羽”任程伟为拍戏暴瘦24斤

2012年11月26日 11:5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任程伟黄秋生分别饰演项羽和刘邦

任程伟饰演项羽剧照

贺岁档上“鸿门宴”的故事即将开演,而电视荧屏上,也将掀起一段“楚汉争雄”传奇。11月27日,由陈家林导演,黄秋生任程伟等主演的《楚汉争雄》将在湖南经视730剧场率先开锣。导演陈家林说,这里有“酒色”刘邦,有项羽的气吞山河和悲凉成长,“总之,会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让每个角色更为立体”。剧中传奇英雄项羽的扮演者任程伟,在剧中有大量的骑马戏,鲜少拍摄此类戏份的他因为骑马可是吃尽了苦头。

每个观众心中,都有一个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楚霸王。剧中有大段的马戏,让演惯荧屏硬汉却鲜少拍摄古装题材的任程伟有点发怵,“这部剧其实文戏比打斗戏更多,但项羽打仗全靠马,所以我在剧组每天都骑马,有一段时间,一天除了吃饭时间都在马背上,我那身甲有二十多斤重,穿起来也非常麻烦,干脆就不脱了,剧组椅子坐不下就坐箱子上”。拍戏前,任程伟不会骑马,找师傅学了17天,“屁股都磨破了,血浸到裤子外面,后来剧组出主意,说卫生巾比较好用,就垫上接着拍”。为了体现项羽的英武霸气,任程伟进组前一个半月减掉24斤,“那段时间就是把自己当牲口,每天运动至少4个小时,剩下时间用来骑马或看书,把能找到的跟项羽相关的书看了一遍,当时老婆对我意见很大,因为我基本不怎么跟她说话。”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楚汉 黄秋生 新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