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楚汉争雄》任程伟骑马磨破屁股 垫卫生巾仍“侧漏”

2012年11月27日 09:3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任程伟《楚汉争雄》英勇善战

由陈家林总导演、元彬担任武术指导的《楚汉争雄》将于11月27日晚湖南首播。剧中,荧屏硬汉任程伟变身楚霸王项羽,演绎秦末乱世的风云争霸。任程伟说:“项羽的一生基本在马背上度过。”因为喜欢这个角色,任程伟为这个角色花费了大量精力,专门找专业教练花大量时间练习骑马,每天早出晚归练了一个月之久。“屁股都磨破了,裤子被血弄湿了,我拿卫生巾垫着,无论如何,为了这个角色我值得。”

演惯了荧屏硬汉的任程伟却鲜有涉及古装题材,在拍摄《楚汉争雄》之前的他不会骑马。但项羽打仗全部靠马,大量的马上戏份开始真是让任程伟有点“发憷”。为了能够完成任务,他在拍戏前找师傅学了17天,进组后几乎天天都是在马背上,“我在剧组每天都骑马,有段时间,一天除了吃饭其他时间都在马背上。因为练的太辛苦,屁股都磨破了,血浸到裤子外面,后来剧组出主意说卫生巾可以减轻痛苦,而且可以防止‘透红’,我就垫上接着拍。可是‘透红’还是常有的事。不仅是我很累,也先后累坏了四匹战马。”想来如此艰苦的事,任程伟谈起来却是云淡风轻。

经过不懈的努力,任程伟对骑马开始得心应手,和马之间有了感情与默契,也喜欢上在马背上的奔放感觉。在《楚汉争雄》中,他的“马上功夫”最是了得,赢得剧组上下的一致赞赏。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楚汉争雄 任程伟 花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