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岁末荧屏流行“英雄气”:楚汉隋唐群雄争霸

2012年11月28日 09:14
来源:潇湘晨报

除了贺岁档,跨年档也是各家电视台的兵家必争之地。湖南卫视12月3日播出的《隋唐英雄》,汇集刘晓庆陈冲、赵文瑄、张卫健余少群、张睿等明星,率先拉开跨年大戏战幕。记者盘点发现,隋唐和楚汉是今年跨年最受欢迎的题材,多部“同题作文”都将上演,而“群雄争霸”无疑成为了岁末荧屏的主题元素……  

[重点推荐]

作为今年跨年大战中的重头戏,《隋唐英雄》汇集了两岸三地的演员。27日,在剧中扮演“玉面寒枪俏罗成”的张睿接受媒体群访。张睿笑称在拍戏时没少吃苦头,“枪有十多斤重,跑的时候马都会怕,特意偏向我没拿枪的另一边,我还要举着枪做出各种耍帅动作,特别困难。”《隋唐英雄》与《隋唐演义》两部同题材对垒,张睿与张翰分别在两部剧中扮演“罗成”,尚未开播就狭路相逢,被两派粉丝放在一起对比。张睿直言自己不担心比较,“当时在拍《隋唐英雄》的时候,隔壁组就在拍《隋唐演义》,我们两个组还会互相串门。”

盘点

年底流行这些剧……

岁末,近两年明显“退烧”的古装武侠剧也有回暖之势,多数电视台都主打古装武侠剧。只有东方卫视大打差异牌,播出由小宋佳与耿乐、郭京飞主演的现代戏《那样芬芳》压轴。11月27日,记者也联系各家电视台,提前整理出这份贺岁档观剧小指南。

《隋唐英雄》

湖南卫视12月3日开播

主演:刘晓庆、陈冲、赵文瑄、张卫健、余少群、张睿

据悉,《隋唐英雄》在《隋唐全传》的基础上改编,以宫廷戏、感情戏为主,兼顾战场戏,可谓对“隋唐”的另类解读。

《隋唐演义》

时间:具体播出时间与播出卫视待定

主演:严宽、姜武、杜淳、张翰

秦琼、罗成、程咬金,甚至宇文成都都有柔情一面。以程咬金与裴翠云这条感情线,将“混世魔王”程咬金的“混劲”与“英雄气”糅在一起,程咬金也不再只是一个配角,表现出多面性格。

《楚汉传奇》

浙江卫视、北京卫视、安徽卫视、天津卫视12月28日开播

主演:陈道明何润东、秦岚、李依晓

高希希投入2.2亿大手笔再度执导,迷恋大场面的高希希用到不少冷兵器,爱看战争戏的男观众会有意外惊喜。

《楚汉争雄》

湖南经视正在播出

主演:黄秋生、柯蓝、姚刚、任程伟

黄秋生饰演刘邦,拍摄过《康熙王朝》等多部历史剧的陈家林再度执导,称刘邦身上的市井气息、痞气和无赖、好色一面会全部保留。

《那样芬芳》

东方卫视12月10日开播

主演:小宋佳、耿乐、郭京飞

宋佳在剧中挑梁饰演女版阿甘,与耿乐、郭京飞围绕“未婚先孕”“欲望”“权位”,上演一段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老上海的虐心恋。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隋唐 隋唐演义 英雄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