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浮沉》今晚落幕 滕华涛:不牵扯感情的剧我无从下手

2012年07月14日 08:51
来源:华商报 作者:林树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留恋《失恋33天》

和演员合作久了,会有一定的延续性

华商报:《浮沉》的女主角也是白百何,也是失恋作为故事的开头,所以有人都说《浮沉》是“职场版《失恋33天》”,你怎么看?

滕华涛:我不认同,《浮沉》更注重职场励志的部分。失恋其实是承前启后的作用。华商报:那《浮沉》沿用《失恋33天》原班人马的用意是什么?

滕华涛:和演员合作久了,有一定的延续性,合作也更得心应手,这是必然的。我看重白百何不是她漂亮,我不需要第一眼美女,美女会让观众有距离感,我要的是生活化的,能让观众产生亲切感的气质女孩。我在筹备另一部都市情感电影,女主角还是白百何。为什么?都市情感片是一种类型片,需要有个合适的代言人,就像海清是媳妇的代言人一样。

华商报:起用“御用演员”演类似的角色,不怕观众审美疲劳吗?

滕华涛:故事赋予人物的命运、气质不一样,故事高度不一样,演绎方式和效果肯定也不一样。一个演员,需要两三部戏才能熟悉我,我也需要一段时间去看和发现演员。

为何不拍电视剧了?

它已经不能再给我带来刺激

华商报:你说过《浮沉》是你的电视剧收官作,今后要转战电影圈?为什么要放弃电视剧?

滕华涛:一座山被你爬得差不多了,你要一直待在这山上,还是下山去爬另一座山?我选择的是后者。但并不是说我要和电视剧绝缘了,有好的本子我会做监制或制片人,不会再当导演。我希望能保持创作上的挑战感和饥饿感。电视剧适合给年轻导演做,我后面还有很多二十几岁的人呢。

华商报:是《失恋33天》的成功给你很大的信心吗?

滕华涛:《失恋33天》的成功来得太突然,转型有一定的原因来自这次成功,但并非全部。《蜗居》还没开播,我已经说过这可能是我最后一部电视剧,但大家都以为我开玩笑。《蜗居》之后我一直在思考我后面应该怎么办?一方面是剧火了片酬肯定会涨很多。另一方面又很清醒地知道这事已经到一个头了,很难再有很大的力量让我继续往前进。《蜗居》还没播的时候我拿到了《浮沉》的剧本。现在我觉得我做电视剧做到头了,它已经不能再给我带来刺激了。另外,电影的技术手段比电视剧更先进,可以为我带来一些新鲜的东西。

华商报:电影上的计划是什么?滕华涛:新片是部文艺片,叫《等风来》,10月开机。

华商报:你之前拍的两部电影《心中有鬼》、《失恋33天》,前者反响有限,后者被批太像电视剧,转战电影圈有足够的准备吗?

滕华涛:电视剧和电影都是要讲好故事,说我把电影拍成电视剧,这种说法很可笑。我不关心别人的评价,也不太关心电影市场是什么样的,我只拍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用我自己的表达方式。

华商报:曾与你合作过《心中有鬼》的刘若英这样评价你:“滕华涛是一片大海,你并不知道他里面到底有多少东西。”你的作品有家庭、有职场,之前还拍过恐怖片、古装片。你更喜欢做杂家,还是在慢慢摸索适合自己的路?

滕华涛:我喜欢做的东西太多,但不是杂家的概念,我只拍自己喜欢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滕华涛 浮沉 蜗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