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短评《民兵葛二蛋》1-2集:奔跑哥遇犀利妹

2012年12月13日 07: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季水 周枫

《民兵葛二蛋》剧照

<<<《民兵葛二蛋》四星开播 黄渤上演“吊丝逆袭”

《民兵葛二蛋》12日四卫视联播,黄渤转战荧屏上演另类抗日传奇,凤凰网娱乐特邀知名剧评人与网友一同看剧,专业点评。

锅盖头的黄渤扮演的葛二蛋一出场,观众就忍不住大笑。这哥们似乎是从《疯狂的石头》剧场偷跑出来的,邋遢的打扮,独特的语言,诙谐的笑脸,一路狂奔,活脱一个奔跑哥。而与葛二蛋搭戏的方慧扮演的苗子更有特色,梳着现代的爆炸头,穿着鲁智深时代的小坎肩,配上一堆补丁的肥裤子,就是一个犀利妹,居然还让葛二蛋娶她,简直让人无法忍受。另外一对男女,高虎扮演的麦子和阎娜扮演的李秀玲则看起来相对帅气俊美,与奔跑哥和犀利妹形成强烈反差。

虽然人物令人爆笑,可剧情却是极其悲壮。一集没到头,葛二蛋的爹就死了,苗子全家死了,整个村的人几乎都死了,葛二蛋还因为杀了日本鬼子而被画像缉拿。在险象环生的环境中,葛二蛋谈笑自如,麦子心怀鬼胎,苗子快言快语,李秀玲欲言又止。他们的未来如何,前两集并没有交代清楚。眼见着麦子去当了伪军二鬼子,葛二蛋能否救得出苗子呢?

第一集:民兵葛二蛋之《赌徒》

赌徒,通常都只有一个目的:赢。

葛二蛋也不例外,可他和大多数的人一样,耍钱十赌九输,输到拿兄弟的传家宝作为抵押。但和其他赌徒不同的是,葛二蛋是个聪明的赌徒。输的精光,输到背水一战,让同是赌徒的对方放松警惕,和麦子一唱一和,再把钱翻倍的赢回来。

聪明人糊涂一时,但却不会糊涂一世。常年赌博的人,智商自然不会差到哪去,葛二蛋耍的花活很快便被对方发现。于是,又是一场赌博,只不过主角从钱换成了麦子的生死。这一次,葛二蛋又逢上老爹逼婚,谎称自己饿了,又不愿让老爹看着自己撒尿,让稻草人伪装自己终得脱身,费劲了九牛二虎之力救得麦子,却遭遇背叛。

背叛的缘由,是因为麦子藏钱。在葛二蛋的眼里,钱和兄弟义气比起来,钱算的了什么?面对自己光屁股玩到大的兄弟,他也只能苦笑一番,相信他的谎言。

而更大的伤害,或许还在等着他。

全村的人,被日本人杀的精光。而活着的人,除了八路军,他能看到的只有他们三个。他怀疑麦子是罪魁祸首,但他又没有证据,更不能在这种情况下手刃自己的兄弟。他能做的是什么?

赌!赌麦子不会出卖全村人,赌麦子是个好人。

第二集:民兵葛二蛋之《因为爱情》

这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这句话套在李秀玲和葛二蛋的身上,再合适不过。

在日军横行,二鬼子猖獗的年代,敢于英雄救美的男人,终究会博得美人的欢心。当李秀玲父女被日军欺负的时候,路人皆见怪不怪,敢怒不敢言。怀着仇恨的葛二蛋正愁无处发泄,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勇敢的冲上去,用镰刀砍死日本人。这一砍,解了气,也闯了祸。

被日军四处通缉,无奈之下躲进李秀玲的家里。葛二蛋是个无拘束的人,吃不饱他就抱怨。可即使是这样的性格,他还是不敢大胆的表达自己的爱意。面对李秀玲,他是爱的,却意外的得知,麦子也是爱的。于是,他告诉她:“去爱麦子吧!”在爱情的世界里,讲究哥们儿义气,这让李秀玲好不伤心。

在那样的年代,在当时的处境下,谈情说爱太过奢侈。吃不饱穿不暖暂且不说,随时可能被日本人抓住挨枪子,即使爱了,也只能默默的藏在心底。

葛二蛋懂爱,对于他不喜欢的苗子,他拒绝。对于喜欢的李秀玲,他却只能藏在心底。或许,这个世界上,一个女人和两个男人同时偶遇,通常只有悲剧。

网友热评:

卢大阳1979:

民兵葛二蛋,很好看,黄渤真不错!剧情紧凑,演员演技是最近的片里最好的啦!最近我就追这个了!

嫌弃少女Minna:

民兵葛二蛋太有意思了!逗死我了,黄渤说,我要不给他整出驴粪蛋子我就不相信他没吃韭菜~我勒个去!

徐萍-淡姐:

我都叫黄渤笑死了,这个民兵葛二蛋太逗了,看了心情怎么那么好!

一点巴黎-:最近在看黄渤和高虎演的《民兵葛二蛋》,很喜欢黄渤,演的戏总是很实在。还记得以前看他们一起合作的《上车了走吧》,印象特别深刻,那是我对北京最初的了解。

凯歌如林:《民兵葛二蛋》黄渤爆笑抗日,有点当初番号的意思。凭借黄渤的形象演绎与小马的制作实力,这部戏应该能有不错的收视率。

[责任编辑:杜渐] 标签:葛二蛋 短评 李秀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