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主办方澄清烂尾:我们赚钱了

2013年01月07日 07:42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黄丽娟

好声音武汉巡演主办方澄清烂尾:我们挣钱了

昨天武汉站发布会有大山、褚乔、李维真和刘悦等四位明星学员助阵,但是主办方的澄清会显然更受关注。

成都站为何临时取消?

室内场会造就高票价?

武汉晚报1月7日报道备受关注的《中国好声音》巡演似乎正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巡演在广州站、长沙站连续遭遇低上座率,接盘巡演的世纪飞歌国际文化公司更是被指频临破产……面对传闻,昨天“中国好声音”巡演武汉站发布会上,主办方世纪飞歌国际文化董事长何宾斩钉截铁表示,“我们没有亏本,我们赚钱了!”

为何不公布长沙站的票房?

最近,好声音巡演频频遭遇“吐槽”:12月16日的广州站上座率仅五成。7天后,长沙站现场有百分之八十多的空座率;12月25日,成都站巡演临时取消,官方理由是“天气太冷。”究竟是天气冷还是票房冷?何宾坚定的认为,“‘好声音’在全国各地都非常火爆,有事实有依据,是天气遇冷,不是观众遇冷。”

何宾承认,长沙站票房确实不尽人意,“天气很冷,公司负责长沙项目的执行总监能力弱,可能湖南观众更喜欢快男超女。”成都站的取消,何宾表示,天气太冷,成都是室外场,担心学员生病;另外演员阵容凑不齐,“当时以为金池、张赫宣和平安都会上春晚,赞助商觉得他们不来没意思;等到直通春晚后,又没有档期留给成都站”。

武汉站为何延期?

武汉站巡演原定于1月12日举行,昨天却宣布延期至2月23日。延期是因为担心操作时间过短票房不佳?何宾否认这个说法,“平安仍旧有春晚直通车的通告在身,几个导师年底的工作安排非常多。为了保证有20名有代表性的明星学员到场,特意延期,这是为了保证武汉站演出质量。”

武汉站巡演首次从室外搬至室内,位置仅仅只有8000个不到,“不是担心卖不出去票,真的是因为天气太冷了。”此前有传“好声音”巡演的总体成本为800万元,南京、广州等巡演站室外体育场场票价都做到1280元,武汉站票价会否见涨?何宾承认,室内场制作成本的确会更高,“看台价格定为200、400、600元;内场则由1200元和1600元两种价格任选。”对于武汉票房,何宾期待很高,“别的地方3万个位置,平均上座率8成;武汉能卖的位置就6000个不到,我有信心。”

阵容凑不齐,广告播太多,“好声音”遇“烂口碑”?

“好声音”前面几场巡演,导师无法到齐,以广州站巡演为例,之前宣传时打出的汪峰、梁博、平安等人,现场通通不见踪影。在即将开演的武汉站,宣传海报上那英还举着“V”的手势,何宾却肯定地说,“那英铁定不来武汉。杨坤和汪峰铁定会来,阵容还在最后敲定。”他透露,在全国巡演定阵容时,定的就是刘欢不参加任何一场巡演,那英、杨坤、哈林、汪峰、李玟轮回穿插每场巡演,另外邀请一些明星艺人来助阵。这也意味着,巡演不可能看到电视节目上的豪华原版阵容。

现场广告太多也为网友诟病。广州站巡演,“整场演出3个半小时,大概就有1个小时的广告时间。”何宾的说法与报道有出入,“有赞助商进入,肯定会有主持人口播广告;但是4小时的巡演,没有插播任何电视广告的画面。我们会根据前面几场观众的反馈,尽量减少口播广告,把节目做得更紧凑、更满意。”

黄牛票100元买两张?单场亏损至少几十万元?

去年年底,国内的商业演出专家杨樾、资深音乐人卢中强在采访中提到今年几个“亏大钱的演出”,称最为惨烈的当数“好声音”巡演,“巡演十场8000万元,这几场全部都是巨亏……”也有网友称,巡演时场外“黄牛”手上的VIP票甚至低价卖到100元2张,依旧少人问津。

好声音从香饽饽变成赔钱货?何宾显然很生气。他表示,所谓的公司破产、消失的说法是有些演出商眼红造谣,“现在这个社会很浮夸,到处都有‘资深’的人。我以董事长的名义在这里申明,我们没有亏本,我们赚钱了;我们赚了名,还引来了众多的争议。那英、宋祖英、刘欢在全国的巡演,我们都有介入;我们也会加强明年第二季好声音巡演的合作。”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何宾 杨樾 武汉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