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龙门》口碑不如《武林》 宁财神:没人能伺候全部人

2013年08月15日 07:32
来源:广州日报

  众大牌客串反而被批搅乱了剧情。

众大牌客串反而被批搅乱了剧情。

  宁财神面对批评表示淡定。

宁财神面对批评表示淡定。

  《龙门镖局》四台连播分流了收视率。

《龙门镖局》四台连播分流了收视率。

《龙门镖局》收官 全面解读剧中隐藏关卡(图)

宁财神担任编剧和监制的喜剧《龙门镖局》前晚大结局。该剧号称“豪华巨制”,光来打酱油的一线明星就有二三十个,但收视率从开播到现在却很惨淡。回顾今年的几部喜剧型电视剧,无不遭遇同样尴尬,如《新编辑部故事》令网友感叹“郑晓龙晚节不保”。看着名编剧名导演纷纷“中箭落马”,我们不禁问:难道把观众逗乐真的难吗?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宁财神及资深剧评人李星文,试图求解个中原因。

吐槽如潮宁财神淡定接招

实际上,《龙门镖局》的收视一直徘徊在0.5%左右。网友指出,段子堆砌、说教太多、大牌客串影响主线等诸多导致收视率低下的“罪状”。对此,宁财神一一接招。

广州日报:收视你满意吗?

宁财神:我觉得还不错,毕竟四台联播还能保证在10名以内,人家都是大牌独播,还想怎么样?比我预想的要好。而且目前开机率低,光看数字难看,但名次OK。现实的压力都来自于过高期待,我经历过《武林外传》,所以今天的遭遇以前全经历过,这种心理落差在我身上不存在。

广州日报:接下来要从什么地方改进?

宁财神:这次主要是用了弹幕(一种新技术,屏幕上有字飞来飞去,观众的吐槽都能显示),最多时有23万条,数据量比较大,我就据此重新调整和修改。有人觉得说教多,那我就想办法把节奏加快。但具有动漫和游戏感的部分是我的趣味,观众不能接受,我也不能妥协。赚钱我有很多其他方式,每天这么费心把你们逗乐就是为了说点什么。很多人觉得电视剧就是娱乐,讲道理算什么东西?但如果观众连这个都不认同的话,那我就会对这部分人打一个问号。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