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沙宝亮浑身带伤跳水:脚骨锁骨是断的

2013年04月09日 15:08
来源:法制晚报

刚刚走下《我是歌手》的舞台,歌手沙宝亮又走上《星跳水立方》的跳台。同时他又在筹备出道10年的纪念专辑和今年六月的演唱会,这个夏天沙宝亮有的忙。

江苏卫视明星跳水竞技秀《星跳水立方》前晚首播,沙宝亮“纵身一跳”令人眼前一亮。

近日他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坦言很怀念《我是歌手》的舞台,而在新节目中要挑战跳水,曾经是杂技演员的他,虽然还有水下功夫,其实却浑身是伤。

离开《我是歌手》舞台比赛规则有问题

FW:离开了《我是歌手》的舞台,有遗憾么?

沙宝亮:说没有遗憾,你信吗?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开个玩笑。我觉得有遗憾很正常,这不也是《我是歌手》节目的看点吗?

FW:如果你不是每次都第一个唱,会不会能发挥更好?

沙宝亮:四次都第一个上场,多少会影响到竞演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所以我被戏称为“一哥”,算是实至名归啦(笑)。

FW:有观众说《我是歌手》规则设置上有问题,你认为呢?

沙宝亮:我觉得大家说的有道理。其实最初导演组建议,只要两轮竞演不被淘汰就可以直接晋级决赛,后来改为三轮,最后又变成五轮,这种赛制的确对从第一轮就参与的歌手不公平。如果是作为一项严谨的赛事难免有失公允,但作为一档综艺节目我就觉得没什么了,毕竟这是第一季,大家都还处于摸索的阶段。

沙宝亮:可以说我的每一轮竞演都是逆袭,复活赛没成功我觉得是意料之中,因为我从第一轮到最后一轮,唱了十场,的确有点疲劳了。而且在最后一轮向齐秦致敬的那一场,我选择的演绎方式是回归于原作,现场观众肯定觉得不够颠覆,但是在我看来颠覆就不是齐秦了,所以没办法。

FW:你在这个舞台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沙宝亮:在《我是歌手》的舞台,我是唱得最多的歌手,这是我最大的收获。尝试了很多种音乐的可能性,这对我来说是一场音乐的洗礼,让我感觉像是一次重生。

又上明星跳水节目身上带伤还要跳

FW:你现在又参加了一档明星跳水的节目,比赛对你来说轻松吗?

沙宝亮:我一点也不怕水,反倒是很喜欢水,上一张专辑的封面就是在水下拍的,还练出了在水下一分钟不吐泡泡的功夫。

但真到为《星跳水立方》训练的时候,就不是那么回事了,确实太有难度了。

看到别人跳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应该没问题,但轮到自己的时候,有点犹豫了,其实挺危险的,很挣扎,跳还是不跳,有点后悔了,怎么上这么个节目。结果我第一次跳脚就抽筋了。

FW:但你有杂技功底,完成跳水的动作是不是不太吃力?

沙宝亮:翻转动作没有问题,我绝对不会挑战不会的动作,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安全。没有功底很容易受伤,但是越有功底的人,胆子越小,因为见过太多受伤的。我的脚骨、锁骨是断的,颈椎和腰的第六节骨头是错位的。所以对我来说,安全地完成比赛是最理想的。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沙宝亮 跳台 我是歌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