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水立方》今决赛 小泳裤水钻泳衣齐上阵

2013年06月14日 08:0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今晚22:00,江苏卫视大型明星竞技节目《星跳水立方》将迎来收官之战。吴建豪、金小鱼、陈楚生、肖剑、潘辰付辛博黄征高峰8位明星将施展浑身解数“冲金”。除了冠军得主充满悬念,记者了解到,今晚的总决赛看片颇多。胡佳、萨乌丁这对老对手不仅将史无前例的搭档双人跳,还将各自带领四位明星上演10米台双人跳。

看点一:“恩怨20年”胡佳萨乌丁再度上演中俄对决

开场展示“一秒换衣”

今晚,胡佳和萨乌丁将从评委席走上跳台,各自带领明星选手进行双人跳。而这两位跳水界的明星将在比赛一开始为大家奉献一场史无前例的双人跳。

萨乌丁和中国跳水队有太深的渊源,和胡佳更是恩怨难了。萨乌丁连续5次出征奥运会,时间跨度长达20年,是获得奥运奖牌数最多的跳水运动员。曾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胡佳拿下10米台男子冠军,而萨乌丁在单人跳板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而今晚《星跳水立方》不仅给了两人一个再次对战的机会,还安排了两位选手跨时代的首次合作。

据悉近期,胡佳为了和自己曾经的偶像萨乌丁搭档,在25天内减去了30斤,从160斤立马下滑到130斤!他介绍自己的秘密心得是:“早晚各一小时的跑步机,不开空调,就穿着长袖、长裤捂汗。为了放松肌肉和解乏身体,每次跑完步再游泳半小时;饮食方面,把自己变成一个完全的‘素食动物’,早餐吃正常量的粉、面、粥,但中餐、晚餐必须全素,只吃西式沙拉或者中式凉菜。”

记者获悉,今晚胡佳将和萨乌丁会走上10米台时竟是穿着西装,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没想到的是,接下来两人就展示了“一秒换衣”:他们穿着的西装是经过特殊设计的,胡佳和萨乌丁直接“扒掉”衣服,露出专业泳裤。这一举动让不少现场观众感到惊喜。

看点二:选手集体登10米台决赛堪称“10米专场”

最终进入总决赛的8强选手不仅经历了长达3个月的刻苦训练,更身经百战。总决赛的选手们已经具备了在10米台上完成翻腾动作的实力。所以今晚明星们纷纷登上了10米台。其中除了高峰因年龄和旧伤没有尝试,其他7位明星都挑战了10米高度。记者了解到,吴建豪、付辛博、黄征三人都是首次站上10米跳台;陈楚生、肖剑、潘辰、金小鱼是第二次。

吴建豪在录制时被称“一次过先生”,从复赛到半决赛都是一次过,从来不拖泥带水。他回忆说,自己第一次跳10米是在台湾,当时很害怕。“这是决赛了,不想给自己留遗憾,所以跳10米。今天有很多朋友从台湾飞来看我。”

而陈楚生曾认为自己能晋级就了不起,“原以为十米台打死我也不会跳的,最终还是尝试了。”陈楚生告诉记者,自己曾经没有腹肌,练习跳水后瘦了十斤,身材好了很多。“因为害怕体力跟不上,所以每天都锻炼。”

看点三:明星选手跳得比胡佳萨乌丁还好

今晚的决赛中,胡佳和萨乌丁各自带领4位明星进行双人跳。胡佳队的阵容是:陈楚生、黄征、吴建豪、潘辰;萨乌丁队:肖剑、金小鱼、付辛博、高峰。在决赛的前半场,胡佳和萨乌丁将搭配每一位选手完成跳水,然后根据得分,选前四位进入决赛的第二轮。然而,评委熊倪、高敏在点评中一致认为许多明星发挥的比胡佳、萨乌丁还要好!

例如陈楚生挑战了十米台202A,由于水花小,同步好,胡佳夸他“跳得比我都好”。评委熊倪也这么认为,“非专业的要比专业的好”。吴建豪的十米台403C也有突破表现,“我的脚终于能并起来来了”。而熊倪再次遗憾表示,胡佳的表现没有吴建豪出色。

不过记者从熊倪、高敏两位评委处获悉,胡佳和萨乌丁的“失常发挥”并不说明他们的底子退化了。“比如运动赛场上十米台不可能只翻一周,运动员的话会不习惯。而且明星们跳出去的时候和跳台离得很远,而运动员长期训练能把握好距离,所以两人在同步上会有些问题。”

看点四:露上身、小泳裤、水钻泳衣终于来了

此前《星跳水立方》的比赛中,明星们包裹得严严实实,而在决赛的现场,明星们该露的露,该秀的秀,绝对让观众大饱眼福!虽然吴建豪还是穿着沙滩裤,但长度已经比之前短了3厘米。当天录制时,粉丝大呼“不满意”,吴建豪羞涩回应:“你们不要那么色。”相反,黄征则履行了半决赛的诺言,豁出去穿了史上最低泳裤!腰部最短真的只有2厘米。有趣的是,黄征将401C这个动作已经练到炉火纯青,被教练和朋友们称为“401黄”,于是他将这个绰号也绣上泳裤。晋级决赛的付辛博也表示这次要穿的大胆一些,以前有点害羞,不敢突破自己。而今晚付辛博直接裸上身参战,加上陈楚生的8块腹肌,女观众们福利不少。

男选手拼谁短,女选手拼谁闪!作为决赛中仅有的两位女选手,潘辰和金小鱼将在今晚华丽变身。两人的泳衣镶满水钻,耀眼夺目。金小鱼的大红色泳衣配上她的金发,大气妩媚。而潘辰的泳衣颜色更贴近肌肤,没有被水钻覆盖的地方还做了镂空处理,健美中透着性感。

看点五:“金镶玉”奖牌总价格近50万

在惊心动魄的决赛结束后,节目组将给明星们颁奖。作为娱乐圈明星,敢于尝试跳水并坚持下来已经是一种成就。所以决赛的8位明星人人有奖,但节目组为前三名准备了特别奖品:“金镶玉”奖牌。

记者了解到,奖牌的造型是完全依照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奖牌设计的,中间有奥运五环和北京奥运会的LOGO,但材质却不尽相同。对应金银铜牌的材质分别是:黄金、白金、红金,其中镶嵌的玉石都是名贵的和田玉。不禁让人感叹节目组下了大手笔。而据透露,这三块奖牌的总价值接近50万元,单一块金牌就已经超过了20万元。

看点六:俞灏明现身观众席为明星加油

半决赛中,人气明星俞灏明的淘汰让不少粉丝心疼落泪,许多网友认为俞灏明动作完成的非常出色,只可惜难度系数不高。但他自己却很从容,“《星跳水立方》的经历已经让自己变得更勇敢地去追求成功,更积极地去面对生活,虽然被淘汰了但仍旧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

在决赛现场的观众席上,俞灏明的身影赫然出现了!节目组表示,他们都丝毫不知道俞灏明会来,这完全是他自发的。记者了解到,录制时俞灏明在观众席中卖力地为每一位选手加油打气。比赛结束后就冲过去和明星朋友互相拥抱,祝贺他们。有现场观众表示很感动,“这让我们看到明星来跳水不是为了博眼球炒名气,他们也被体育精神打动,也有一起训练时结下的情谊。”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泳衣 明星 胡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