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跳水立方》付辛博爆冷夺冠 吴建豪惜败

2013年06月15日 00:1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付辛博意外夺冠

昨晚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总决赛开战,全员登上10米台角逐桂冠,经过几轮激烈PK,“星跳”三甲最终出炉——冠军付辛博,亚军吴建豪,季军陈楚生。比赛结果公布后,观众大感意外:付辛博爆冷门夺冠?大热门吴建豪亚军惜败?“人鱼公主”金小鱼未进四强?

意外一:付辛博夺《星跳》冠军好意外

从“种子选手”到预赛意外淘汰再到强势复活归来,付辛博一路逆袭大爆冷门夺冠,让观众大呼吃惊。第一轮双人跳付辛博与萨乌丁搭档10米台302C,这也是他首次登10米台比赛,评委称赞他“自我调整特别好,比萨乌丁跳得更棒”。节目现场主持人也调侃包子“居然能在空中调整动作,好厉害!”第二轮单人跳中,付辛博选择了7.5米台402C,依然发挥稳定,控制实力超强,最终夺冠。

比赛结果曝出后,很多网友表示质疑:“付辛博的动作难度虽然很高,但表现也就一般,为何能夺冠?”节目组对此回应:“大多数人并没有看到付辛博背后的努力,他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特殊的——预赛淘汰后又重回赛场并夺得冠军,活生生逆转了整个比赛。付辛博是所有艺人中最早投入跳水训练的,他也是尝试跳水动作组别最多的选手,每次比赛都会选择不同的动作。付辛博,不是最亮眼的,确实最默默努力的。”

意外二:吴建豪屈居亚军 金小鱼未进四强

吴建豪与金小鱼两位自开赛之初即非常抢眼,几乎所有观众都默认“星跳”冠军将会是吴建豪与金小鱼这两位外籍艺人的争夺战,然而比赛结果却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一次过先生”吴建豪在第一轮双人跳中与胡佳教练搭档10米台403C,虽然同步略有问题,但动作完成度很高,获全场最高分。然而在第二轮比赛中,吴建豪的动作难度并不高且完成中出现了失误,与冠军宝座失之交臂,观众大呼可惜。2个月4场比赛,吴建豪挑战多种动作,用场场高分证明着自己的勇气与拼搏,仍然用自己的虔诚善良与满载的正能量赢得了所有观众的肯定。昨晚他带来的精彩开场舞《Different Man》,更是为总决赛增色不少。

外籍美女金小鱼在《星跳》的每次亮相都会给评委和观众带来极大的惊喜,她是所有参赛艺人中掌握最多动作技能的,更是在《星跳》赛场上获封“人鱼公主”美誉。昨晚在第一轮双人跳中,金小鱼就发挥失误,这也是每次双人跳中她常会犯的错误。现场小鱼表现坦然,眼角带泪却仍在微笑,她说:“我特别喜欢中国,我很希望能留在中国,在这里实现梦想。”被无奈淘汰后,金小鱼对很多人都表示了感谢,观众也对“人鱼公主”的离场感到惋惜。

意外三:导师怎么还没有选手跳得好?

昨晚的首轮竞赛中每位明星选手都分别与明星教练搭档跳水,而问到昨晚跳得最漂亮的是哪组,毫无疑问是开场时两大奥运冠军胡佳与萨乌丁的双人跳。但是很多观众都表示两位明星教头在与参赛艺人搭档双人跳时,反倒都没有艺人们表现得好,尤其是在胡佳搭档陈楚生与吴建豪,以及萨乌丁搭档金小鱼时,评委们都感叹:“非专业比专业的跳得更好!”网友吐槽:“入水水花真滴好大,这是咋回事?”

总决赛现场,同为明星教头的熊倪也没给胡佳面子,直接指出胡佳跳得不如搭档吴建豪和陈楚生好。高敏教练为教头们解释:“其实他们没发挥得那么好有这么几个方面原因,教练要去猜明星的起跳时间,还要注意选手的动作,会分心。另一个原因就是专业运动员已经熟悉了高难度动作,为了最大程度地配合明星们,要去适应一些对他们来说不是很难的动作,比如翻腾少几次啊之类的,反而会不习惯。其实主要也就是入水的时候不太完美,教头们的实力还是非常棒的!”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付辛博 冠军争夺战 吴建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