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疑《水立方》内定冠军 吴建豪:动作是我决定的

2013年06月17日 10:11
来源:现代快报

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的“大结局”让人跌破眼镜。冠军大热门吴建豪不敌付辛博屈居亚军;金小鱼甚至连4强都没进,早早结束了比赛。这不得不让人联想起之前盛传的“黑幕说”:因为夺冠热门都是外籍人士,江苏卫视受到某种压力,必须推出一个中国冠军。对此,江苏卫视坚决否认。而网友眼中的“黑幕受害者”吴建豪也觉得:“这个比赛这么透明,完全没法操作黑幕啊。” 现代快报记者 刘磊

网友声音

冠军爆冷,“黑幕说”被印证?

就在总决赛开始之前,外界盛传《星跳水立方》有黑幕,知名博主“长春国贸”在其微博上爆料:“本周五星跳水立方迎来总决赛,此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吴建豪、金小鱼会无缘冠军,只因他们非中国籍选手!据内部人士透露节目组受到有关方面压力。作为跳水大国,即使是电视跳水节目冠军旁落外籍选手也令人无法接受。不过这是实打实的跳,难道要通过裁判操纵打分?”如今这个比赛结果似乎“做实”了这个论调。

节目中,金小鱼多次表示:“我其实真的不想拿冠军。”之后她果然表现平平,让部分网友更为质疑,付辛博的冠军连带也被打上问号,“利用节目去笼络大的经纪公司的资源才是江苏卫视的最终目的。选手跳得好与不好,都是浮云,后台大才是王道。”

明星声明

吴建豪说动作是自己选的

一时间,网友热议“黑幕说”,而亚军吴建豪更是议论焦点,很多人都觉得他是“黑幕受害者”。昨晚众多网友在微博力挺吴建豪,称其是“心目中的冠军”,夸他在跳水中是“非专业组中的最强,专业组中的最帅”。

赛后,吴建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否认了网友所传的“黑幕说”:“这个比赛没有黑幕,所有跳水的动作大家都能看见。这么透明,黑幕完全没法操作的。”至于自己为何在最后选择3米跳台,吴建豪表示:“跳水的动作是我事先跟教练慎重讨论过,最后我决定的。我觉得,跳台高一些也不一定能获胜。要是动作完成得不好,反而弄巧成拙。”

如今屈居亚军,吴建豪也很看得开:“能参加这次比赛,非常开心。事实上,我从没想过自己拿第几名,只是一直在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事。其实,最后得第二哪怕第三都没关系,我在家就排行老三呢。”

卫视回应

选手只能靠实力说话

对于各种“黑幕说”,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做了相关回应,他表态:“我们的评判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每位明星选手现场发挥的水平,想夺冠只能靠实力说话。”

该负责人表示:“有人说,外国人不能拿我们这个节目的冠军,这完全是想多了。我们也从来没有接到任何这方面的通知和要求。还有人说,谁的后台大谁就是冠军,这是不可能的。我们采取了国际跳水比赛的评分标准,还邀请了国际级的教练和评委,就是为了保证比赛结果的公正客观。”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吴建豪 黑幕说 江苏卫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