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小普评《今天的幸福2》:语言低俗 内容龌龊

2013年02月09日 22:5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周小普

凤凰网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蛇年春节联欢晚会正在进行,凤凰娱乐独家连线中国人民大学周小普教授,对晚会重点节目全程进行逐一点评。

继开心麻花去年在春晚舞台上献上了小品《今天的幸福》,今年该组合推出了续集《今天的幸福2》 。对于这一小品的整体效果,周小普点评说:“这个节目是想讲夫妻信任问题的,主题不错,但内容蛮低俗的,插科打诨的桥段太过分了,效果不是太好。按照北方语言的习惯,生活中有些话确实很俗,比如《不差钱》语言很通俗,表现的也是小人物的小机灵,但那个节目看起来很大气,心态向上。 所以语言上应该是凝练、提升,而不是直接展现生活中的不雅的一面。但这个小品整体上语言很低俗,品味显得不高,看起来不舒服,内容有些龌龊。我认为,这样的节目不适合出现在春晚这样关注度极高的场合上。”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周小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