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麦若愚:郭德纲与于谦的相声是春晚一大闷点

2013年02月09日 23:4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杨乃甄

台湾资深媒体评论人麦若愚

凤凰网娱乐讯 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正在进行中,第29个节目是由郭德纲于谦带来的相声表演。

台湾资深媒体评论人麦若愚认为,郭德纲与于谦的相声对他而言无法与昔日赵本山的小品比较。首先,赵本山在台湾的知名度与吸引力高过郭德纲。其次,两人站在定点说相声,比起语言、肢体与动作并进的小品表演形式吃亏许多。他认为小品兼具相声与短剧的优点,自然比表演方式较为单调的相声吸引人。

麦若愚同时认为,郭德纲与于谦这段相声时间太长,精彩度有限,是春晚的闷点之一。不过相声是中国的表演国粹之一,央视对此有“起领作用”,必须提倡、不能放弃,但要拿这段与其它节目比收视,央视必定吃亏。

凤凰网娱乐台北特约记者杨乃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郭德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