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颐武为春晚打85分:郭德纲与赵本山无可比性

2013年02月10日 01:0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二萌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资料图)

凤凰网娱乐讯 2月9日,一年一度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如期举行,今年的春晚秉承“开门办春晚”的理念,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道创意十足的“年夜饭”。凤凰网娱乐独家连线了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他称今年春晚可达85分,而对于郭德纲的春晚首秀,张颐武直言没有达到心中期待值。

直播进行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通过凤凰网娱乐对蛇年央视春晚作出点评,他对整场晚会给出85分,“整体向年轻观众靠拢,体现了年轻化的特点,晚会中的歌曲比较好听,小品也很有心意。”张颐武特别强调,今年的歌舞类节目表现的尤为突出,“席琳-迪翁宋祖英的合唱,还有李健孙楠的歌曲,都很渲染气氛,展现了春晚越来越年轻化、国际化的特点,同时也给人时尚、耳目一新的感觉。”

曾放言不上春晚的郭德纲,当晚携搭档于谦上演了处女秀,对于该节目,张颐武表示,郭德纲并没有达到平日的理想状态,“郭德纲的总体表现不错,但可能是因为场合的局限性,没有期待中的那么好,也没有达到他在小剧场演出时的精彩效果。”问及郭德纲是否能接过赵本山的班而独挑春晚大梁时,张颐武直言:“他和赵本山因为不是一种类型,所有没有可比性,更不是说有高低之分,而是各有特点。”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郭德纲 赵本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