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Benson为春晚打79分:不如TVB春晚全民参与感强

2013年02月10日 01:4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蔡嘉苓

凤凰卫视主持人、凤凰U Radio DJ Benson张栋梁

凤凰网娱乐讯 蛇年春晚在李谷一、张英席、白丽莎等人演唱的《难忘今宵》中落下帷幕,对于今年的春晚,凤凰卫视主持人、凤凰U Radio DJ Benson张栋梁表示,“如果是百分制的话,我会给春晚打79分。”Benson表示,“春晚是及格的,所以得分在60分以上,这代表春晚是顺利并且运作无误的,舞台效果和3D的效果很精彩,灯光和布景都是根据节目设计的。”

不如TVB《新春黄金庆典》全民参与感强

Benson表示,在同一时间TVB举行了长达5小时的《新春黄金庆典》的节目,这在TVB也是史无前例的,以前都是播放备播节目。TVB动员了香港、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台湾等国家或地区的全台艺员,带领海外华人贺新春,在曾志伟的主持下,进行红白斗,类似于以前日本的红白歌唱大赛。

香港强调全民参与,Benson指出,“香港观众可以用手机APPS和电视台互动,有抽奖的动作,比如百万港币的红包派发。央视覆盖了整个中国内地,而广东地区的观众还是喜欢看TVB的,而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东南亚的华人也是TVB的观众。”

但是TVB也有自身的问题,Benson称,“TVB和香港五大唱片公司的版税问题争执了很多年,导致很多大牌明星比如陈奕迅张学友等无法去TVB唱歌,所以TVB只能靠自己的艺人挑大梁,比如郑嘉颖胡杏儿钟嘉欣等人。”

语言类节目亮点不足

Benson直言,语言类的节目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这也是春晚没有过80分的主要原因。如果非要举例的话,蔡明的小品和《你摊上事儿了》还是让人印象深刻的。另外郭德纲的相声功力有限,没办法捕捉到他的笑点和包袱,和赵本山的节目相比,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在香港,亚洲电视台有机会转播春晚,但是春晚对于香港人来说,关注点多在港台艺人的表演上,比如王力宏吴克群林宥嘉陈慧琳、S.H.E等,而郭德纲的小品等语言类的节目,接受度基本为零。

歌曲传唱度低

歌曲传唱度上来看,今年春晚献唱的或是老歌,或是全新的歌,比如《茉莉花》、《冬天里的一把火》等,唯一一首在2012年比较流行的歌是《我的歌声里》,其他的歌都和年轻观众有一定落差,传唱度不是很高。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TVB Benson 参与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