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席琳-迪翁5小时学会《茉莉花》入乡随俗没架子(图)

2013年02月01日 14:2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寿鹏寰

席琳-迪翁将唱《茉莉花》

央视蛇年春晚进入倒计时,日前节目组亮出了又一张王牌——国际流行天后席琳-迪翁将登台献歌。

在大年夜看惯了赵本山宋丹丹这样的国内大腕,也认识了西单女孩、旭日阳刚这样的草根明星,这回席琳-迪翁来华,不仅将独唱她的代表作《我心依旧》,还会和宋祖英合唱《茉莉花》

春晚缘何请来席琳-迪翁?又是怎么请到的?背后有什么故事?昨日,这事的幕后推手宋柯高晓松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揭秘了这其中的故事。

敲定形象健康正面《我心依旧》中国传唱度高

2012年7月,哈文再次被任命担任央视春晚总导演,一上任她就招兵买马,邀请各界精英,宋柯和高晓松就在其中。哈文提出了两个重点:年轻化和国际化基本都由宋柯和高晓松搞定。在年轻化上,宋柯和高晓松想出召集各地选秀精英PK,从而有了《直通春晚》;在国际化上,这哥俩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宋柯说,国际化方面肯定是要请海外的大牌来,当时春晚剧组给出了一个名单,其中有贾斯汀-比伯、Lady Gaga、席琳-迪翁、碧昂斯等,大家开会时一起商讨谁更合适。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最终敲定了席琳-迪翁。

“首先席琳-迪翁的形象一直很健康,没什么负面,级别又摆在那,确实是国际大牌,还有一个就是去年3D版《泰坦尼克号》上映,她唱的那首主题曲《我心依旧》又勾起中国人的回忆。”宋柯说。

的确,席琳-迪翁演唱的《我心依旧》可以说是中国人最熟悉的一首英文歌,据钱柜、麦乐迪等KTV提供的榜单,《我心依旧》是英文歌里点唱率最高的歌曲。

2008年席琳-迪翁曾经第一次登上中国的舞台,在上海举办演唱会。而原计划的北京演唱会因为各种原因被取消,从那以后再没有关于她来北京开唱的消息。这一次登上春晚,也是席琳-迪翁第一次来北京,关注度必然很高。

说服哈文亲自拜访天后很快答应参加

敲定席琳-迪翁之后,就开始着手找人。宋柯说找到人不难,因为他跟席琳-迪翁的演出代理公司美国A EG有很长时间的合作,关键是怎么去聊。而且像席琳-迪翁这样的艺人,每年的演出近百场,档期一般都要提前一年敲定,而那个时候已是9月,宋柯、高晓松已经在和剧组商量还有谁更合适。

巧的是春节期间,席琳-迪翁正好没有工作安排,在休假中。因此怎么说服对方愿牺牲假期来参加一个不了解的节目成了关键问题。

宋柯说,首先传达给席琳-迪翁和经纪人的是,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而春晚是央视在每年除夕夜举办的文艺晚会。春晚在演出规模、演员阵容、播出时长和海内外观众收视率上均创世界之最。2012年4月,春晚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听完这些介绍,席琳-迪翁及其经纪人答应考虑一下。而正巧哈文要去美国出差,就决定顺便去拜访席琳-迪翁。在宋柯团队的安排下,哈文见到了席琳-迪翁及其经纪人,表达了十足的诚意,双方也聊得很好。哈文的这趟美国行还是很有效果的,席琳-迪翁很快答应参加春晚。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席琳·迪翁 茉莉花 碧昂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