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蔡明获封毒舌女王 调侃潘长江:他智商比身高要高

2013年02月20日 08: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杜恩湖

潘长江

“都是千年的狐狸,你玩什么聊斋啊?”“你人是微缩的,心还是猥琐的”。今年蛇年春晚上,蔡明潘长江合作的小品《想跳就跳》开年就创造了不少的流行语,其中蔡明塑造的毒舌的形象也受到了众多观众的青睐。这两天,哈文团队又开始着手筹备本周日的元宵晚会。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央视获悉,蔡明将继续参加央视元宵晚会的演出。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采访到蔡明和她的经纪团队,向记者披露了小品《想跳就跳》的背后故事。

小品:老面孔不多,压力大

蔡明从1991年第一次登上春晚至今已经有21个年头,几乎每年都在春晚上有表演。对于创作,蔡明从来都是全情投入,勇于创新的。人们送给蔡明好多称号,什么“千变女郎”、“百变天后”。本届春晚,她又多了一个绰号:“毒舌女王”。

在《想跳就跳》中,蔡明不忘给潘长江起外号,“小螺丝”、“小陀螺”、“小摩托”,把潘长江的个头彻底调侃了一番。蔡明昨日对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小品中这对可爱的老人,是编剧束焕专门为她和潘长江量身设计的。”谈到新组合,蔡明如实说:“我俩私底下是特别好的朋友,但是在春晚这个舞台上是第一次合作。”今年春晚语言类作品中很多老面孔都未出现,蔡明坦言:“我们担子重、压力大。”

说到潘长江,蔡明幽默地开了个玩笑:“他的智商比身高要高。”她还补充一句:“ 潘长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喜剧演员。”

家庭:儿子是《泰囧》的编剧

2012年央视元宵晚会,蔡明和廖昌永混搭献唱《因为爱情》,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蔡明的经纪团队,工作人员武艺小姐透露:“蔡明老师确实收到了元宵晚会剧组的邀请,也正在着手准备。至于这次表演什么节目,搭档是谁,暂时保密。”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蔡明有一个名叫丁丁的儿子,已经26岁。他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后,选择做了一名编剧。《泰囧》中许多搞笑的台词,都出自丁丁这个80后的笔下。武艺昨日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立即评

他是一只敬业的陀螺

潘长江的个子不高,形象不帅,但他依然是广大电视观众喜爱的明星。因为,他心里装有观众,总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大家带来欢声笑语。今年春晚,他和蔡明合作的小品《想跳就跳》,还成为最受观众欢迎语言类节目。潘长江也因此被观众封为“小品王”,尽管他不喜欢这个称呼。

潘长江虽然相貌平平,但他依靠才华和努力,从偏僻的东北山村,最终走向了全国的大舞台。其实,潘长江的星途也并非一帆风顺,多次上春晚,中途剧本都被“毙”,但他始终没有放弃,依然像一只小陀螺转个不停,也正是有了这份陀螺的精神,才最终成就了他的事业。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蔡明 元宵晚会 毒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