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视元宵晚会被批乱炖 郭德纲相声还是不好笑

2013年02月25日 07:27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徐洁 庄小蕾

元宵节是铁打的,元宵晚会则是“选择项”。今年,只有央视和芒果台还在继续“闹元宵”。

如同往年一样,央视的元宵晚会就是将春晚的“热菜”和“剩菜”来个“乱炖”。

但今年因为刘谦的突然缺席,让“找力宏”谜案继续扑朔迷离,也让这集“春晚续集”变得寡淡无味。

而芒果台的元宵喜乐会,也在重复自己的套路。幸好,还有一个人气韩星朴有天,用他的中国首秀,拯救了一台令人无感的晚会。

没了刘谦,央视继续“乱炖”

由春晚引发的“国民悬疑剧《找力宏》”持续刷新,“找力宏”的台词是谁提的,至今无人认领。本来,刘谦说会在元宵晚会上终极解密“找力宏”事件,但自那之后,刘谦突然因“个人原因”缺席央视元宵晚会。

虽然内容无奇,现场蔫得让人看不下去,但元宵晚会就图个热闹,央视总得创造跌宕起伏的过程,而且看起来还必须山重水复、层峦叠嶂。

于是央视把6个主持人分成两队展开对垒,每队拿出代表性的节目来进行PK。由董卿撒贝宁李思思领衔的“元宵队”和由朱军、李咏、毕福剑组成的“花灯队”展开火拼,笑料百出。

把春晚上的“红段子”发酵放大,倒是哈文的拿手好戏。比如去年,让蔡明替代因大姨妈跑调的天后唱《因为爱情》,以及让陈坤继续发挥他的“拧眉神功”。今年还是老套路,李健和孙俪合唱的《风吹麦浪》反响不错,元宵晚会上哈文继续恶搞,让“御姐”蔡明搭档“呆萌”潘长江来翻唱,而且还是蔡明“反串”李健部分,而潘长江负责孙俪的副歌部分。

蔡明的风格果然百变,去年他捏着嗓子的娃娃音让网友大呼伤不起,今年她改成了磁性嗓音。“还真别说,比李健爷们多了。”有网友调侃。更多人则被蔡明的“娱乐精神”所感动,“神一样的蔡老师,只是苦了小麻将(潘长江)那渴望的小眼神儿。”

而蔡明继续展现春晚上的“毒舌皇后”风采,唱完就数落潘长江,“你怎么也在台上?”之后也完全无视李咏、朱军、毕福剑3人来“报仇”,丢下一句“长得丑的继续留在台上”就下台了,霸气外露。

至于郭德纲的相声,依然难逃网友吐槽,“还是不好笑”、“也就脑筋急转弯水准呀”。

郭德纲今年首登央视蛇年春晚,他表演的相声《败家子》却褒贬不一。昨晚的元宵晚会上,他卷土重来,相声《乐在元宵》据说是根据德云社保留节目“打灯谜”改编而来。

“为什么青蛙会飞?因为它吃了神奇小元宵。为什么蛇会飞?因为它吃了青蛙。为什么鹰会飞?因为它吃了蛇和青蛙?错,鹰本来就会飞。”这样的段子,网友表示笑不起来。

而元宵晚会上,刘谦、李云迪退出后,傅琰东终于补位顶上,表演自己筹备许久的《招财纳福》。

朴有天撑起,“芒果”半边天

和央视相比,芒果台“元宵喜乐会”的战线拉得更长。从昨晚7点半,一直播到晚上11点半。而节目也是各路“妖魔神怪”各显身手。闹腾,是他们的终极追求。可新意,终究还是欠奉。

而整台晚会,也可以看作是芒果台一年来优秀节目的大串编。《百变大咖秀》携手《我是歌手》 ,先后贡献了“百变武侠”和林志炫尚雯婕的节目。连黄渤,也来插上一脚,献上了自己的创意歌舞秀。

不过,尽管芒果台一再宣称自己的元宵喜乐会有“九大看点”,但对于很多85后、90后来说,昨晚的看点只有一个——最火韩星朴有天!

芒果台真是谁红请谁。韩国超人气男团JYJ成员朴有天,因《屋塔房王世子》《想你》等韩剧的热播,在东南亚赚尽人气。而昨天在芒果台的亮相,也是这位人气王子的中国首秀。连《人民日报》的官微也来卖萌:“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已经热闹开场,有多少妹子要等朴有天?”

芒果台当然也不敢怠慢,足足准备了半个小时,并为他安排了四个特别环节——和谢娜“合作”的穿越情景剧、个人才艺秀《魔法城堡》、现场访谈互动、与观众互动送礼物。

之前,杜海涛曾经模仿过朴有天的睡姿,让许多朴有天的粉丝“不忍直视”。而到了长沙的朴有天提起杜海涛,倒是非常友善:“虽然昨天是第一次见面,但是不觉得陌生。我早就在韩国见过他的照片,所以刚见面就觉得像久违的老友。”

在《想你》中,有一个非常著名的道具——朴有天送给女主角的爱的围巾。此红色围巾看上去平平无奇,可就因为是朴有天的,电视剧一播出,淘宝上就涌现了无数“《想你》同款”。

而在元宵喜乐会的现场,朴有天就把这条红围巾送给了谢娜。当他深情款款地,把它围到谢娜脖子上时,谢娜沉醉了,粉丝们心化了……

至此,朴有天已登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的第一名。真的,幸亏还有朴有天。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元宵晚会 朴有天 芒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