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视元宵晚会频现“春晚流行语” 被批强硬推广

2013年02月26日 08:07
来源:信息时报

央视元宵晚会录制现场图

点击图片进入:央视元宵晚会:傅琰东与刘谦比拼魔术 搭档董卿

信息时报讯 作为开年的重要晚会,今年的元宵晚会大战只有央视和湖南卫视参加,没有众多竞争对手来抢观众,央视和湖南卫视前晚也乐于我行我素,在元宵晚会中加入不少自我宣传元素,俨然成为自家节目的推介会。

央视

推销蛇年春晚流行语

按惯例,央视蛇年元宵晚会由春晚团队原班人马打造,节目也多来自于春晚落选节目,但由于这两年的央视春晚几乎没有流行语被观众铭记,所以元宵晚会上主持人频频重复蛇年春晚中可能成为流行语的词句,反而又有一种强硬推广的意味。元宵晚会灯谜环节中,毕福剑出灯谜,谜面是“朱军踩了李咏的脚”,谜底是春晚曹云金和刘云天的相声“这事儿不赖我”。李咏在介绍《风吹麦浪》时候,用“好看他妈给好看开门——好看到家了”,则是沿用小品《想跳就跳》中的段子。

湖南卫视

《我是歌手》再发力

湖南卫视在元宵晚会中则大打自己擅长的煽情牌和流行牌,韩星朴有天的加盟成为最大的亮点,但占据大部分表演时间的还是湖南卫视荧屏常客,尤其是在大热节目《我是歌手》和《百变大咖秀》中走红的艺人在晚会上充分展示才艺。

“不要问我究竟有多高,问我奶嘴究竟有多真,不要问我麻子有几颗,我会告诉你很多很多。”曾在《百变大咖秀》逆天模仿葫芦娃的TVB艺人王祖蓝在元宵晚会上以卡通人物蒙奇奇的打扮萌爆全场观众。在随后的节目中,王祖蓝又以肌肉男造型出现,全场保持硬朗表情。另外,《百变大咖秀》中“百变五侠”瞿颖大张伟沈凌、白凯南、贾玲也模仿春晚达人登场献唱。

《我是歌手》目前正如日中天,元宵晚会自然也少不了加入《我是歌手》的元素,嘉宾选手林志炫尚雯婕现场PK,两人旧歌新唱,互飙高音。而曾经在春晚上走红的丫蛋这次也登上湖南卫视舞台,搭档王金龙演绎了小品圈的“我也是歌手”。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央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