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医院:邓鸣贺对治疗很配合 学校:专人为家属服务

2013年02月28日 16:00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赵振宗

春晚童星邓鸣贺患白血病的消息让很多喜欢他的观众唏嘘不已。据记者了解,邓鸣贺已经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和支气管炎,并于26日开始化疗。院方介绍,类似病的治愈率在50%左右。

昨天上午,邓鸣贺的爷爷邓庆华、北京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沈颖和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毕兆炜一起介绍了邓鸣贺的目前情况。

家人:

到现在很难接受

邓鸣贺的爷爷邓庆华说,他们春节回老家,鸣贺的脸色有点发白,初三就去县医院查了血常规,结果很多项都不正常,当天下午他们就赶到了北京儿童医院,19日做了检查后,就直接住院了。

邓鸣贺的治疗费用大概要几十万,邓爷爷表示,最近几天已有很多好心人表示要为鸣贺捐款治病,他对此非常感谢:“我们虽然是农民,可我也知道你们都不容易,所以我们家人不直接接受任何个人捐款。”北京儿童医院基金会会接受社会对邓鸣贺的救助捐赠。

医院:邓鸣贺对治疗很配合

据北京儿童医院的领导介绍,邓鸣贺入院后经过相关检查被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和支气管炎。目前医院对邓鸣贺进行了抗感染、输血和输血小板等对症治疗,目前他生命体征平稳,体温正常,于2月26日开始化疗。

据悉,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占儿童白血病发病率的25%,治愈率50%左右。大部分患儿采用化疗,只有少部分患儿需要骨髓移植。目前对急性髓细胞白血病采用强化疗、短疗程的方法,一般为5个疗程,6―8个月结束化疗。目前,邓鸣贺还不知道自己得的什么病,他在医院里表现得非常积极乐观,对治疗也很配合。

学校:专人为家属服务

作为专门培养邓鸣贺的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毕兆炜介绍说,2012年秋季开始对邓鸣贺进行定向京剧艺术培养。当小鸣贺被确诊为患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后,学院负责人多次赴医院探望,现已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小组,安排专人协调联络,做好家属生活服务工作,配合医院治疗。

此外,学院团委将开展爱心救助活动,积极号召全院师生为邓鸣贺爱心捐款。

整理记者赵振宗摄/袁艺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邓鸣贺 化疗 童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