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蔡明:春晚已成我习惯 节目被毙比什么都难受

2013年03月08日 16:26
来源:法制晚报

“搭档首选还是郭达”

“搭档首选还是郭达”

尽管郭达已连续三年缺席春晚,但蔡明对这位20多年的老搭档仍充满信心。

谈起郭达,蔡明用了“想念”这个词:“之前郭达跟我说过,他累了,身体状况也不大好了。不然我的小品搭档,首选还是他。20年的默契,不是白来的。”蔡明表示,有了好本子,只要郭达愿意,自己还是要找他。

蔡明绝对是春晚的常客,从1999年至今更是从未有一年间断。每年春晚在后台看到蔡明,她总是淡定自若,不过昨天她坦言,其实不到除夕夜演完的那一刻,自己永远惴惴不安。

节目是否有奖拿,对蔡明来说早就不重要了,但要是节目无法出现在春晚,心里才会难过。“上了那么些年,已经成了习惯。”她说。

今年,当蔡明看到杨少华和杨议的小品被毙掉,拖着行李箱往外走时,突然感到一种落差,“那种伤比什么都难受。”文并摄/记者 许思鉴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蔡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