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演奏家雅尼与常静合奏 不时眉目传情

2013年02月09日 20:28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9日20:27,2013蛇年春晚的第五个节目是美国的著名音乐家雅尼与中国古筝演奏家一起带来的《琴筝和鸣》。雅尼两手弹奏多部电子琴,常静唱法飘逸,弹奏古筝的时候不时与雅尼对视。

资料背景

雅尼(Yanni)

雅尼(Yanni),当今世界著名的新世纪音乐作曲家和演奏家, 人们把雅尼称作是一个用音乐讲述生活的人,l两次“格莱美”提名;世界一流的键盘奇才”,电子音乐的奠基人之一;他是新世纪音乐流派的开山人;雅尼的作品将高雅的古典交响乐与绚丽的现代电声乐巧妙地结合起来。从他的身上可以感到古老希腊的浪漫诗意与年轻美国的奔放现代的融合。

常静

常静,古筝演奏家,她的音乐用现代的方式向世界介绍中国古老的文化,通过独特的演奏吟唱方式和东西方乐器的混搭,给予古筝音乐全新的诠释。常静在张艺谋电影《山楂树之恋》王家卫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文章主演电影《走着瞧》等电影音乐中也有精彩的古筝独奏。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雅尼 和鸣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