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是歌手》韩磊颠覆唱爵士 被称“万能萌叔”(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韩磊 《我是歌手》“萌叔”韩磊继第二场挑战《嫂子颂》的摇滚版后,得到了现场大众评审团的热烈掌声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据悉,《我是歌手》韩磊第三场的竞演歌曲是由哈萨克民歌改编成的爵士风歌曲《可爱的一朵

韩磊

《我是歌手》“萌叔”韩磊继第二场挑战《嫂子颂》的摇滚版后,得到了现场大众评审团的热烈掌声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据悉,《我是歌手》韩磊第三场的竞演歌曲是由哈萨克民歌改编成的爵士风歌曲《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现场观众大呼:“原来韩磊老师不仅能浑厚磅礴,还能劲霸摇滚,这回又玩起了爵士风,您还有什么不会的?”。

首次挑战爵士接 地气唱出民族精华

《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曾由国内著名的民族音乐家王洛宾演唱,是一首流传在中亚草原上的一支哈萨克民歌,经过王洛宾优美传神的演唱,成为了一首西部地区耳熟能详的民歌。这首歌讲述的是当时俄国沙皇侵占了哈萨克草原,俄罗斯姑娘玛丽亚遇到了哈萨克青年都达尔便一见钟情,之后他们便相爱,后人为了纪念他们的爱情写下了这首民歌。

“这首歌旋律很好听,在我心里已经埋了很多前的种子,从前有机会唱,这回又能给自己一个机会,能够给你这样一个可能性,说让你自己去选曲,形式也可以去选择,还有这样几位爵士演奏家,我们在一起合作,我觉得很幸福的一件事儿,尽可能让我们想像去完成一次,我们曾经想像的这么一首歌,所以呢至于名次到底第几,真的不重要”。

经过韩磊细腻深厚的演唱和加以改编的爵士曲风,使得这首歌像是被赋予了另一种灵魂,韩磊身后的种种爵士乐器,也让人仿佛置于百老汇舞台之中。谈到为何想到将哈萨克民歌改编成爵士风歌曲时,韩磊说到:“这次多唱一点我想唱的民歌,能够更多的展示我们民族自己的东西,再之后要接地气,就是现在这个时代比较推崇的歌,或者是当今时代很红很火的歌,都可以触碰一下。”在演唱时,韩磊还加入了许多与以往不同的肢体动作,跟首期节目一本正经的表演状态多了几分俏皮,令人回味无穷。

韩叔自爆“当过最大的官就是副班长”

韩磊参加《我是歌手》节目就已经让无数观众感到惊喜了,而真人秀部分展示出来的韩磊的性格也让观众大呼“简直太萌了!”,与演唱时严肃认真的韩磊成了鲜明的对比。此前微博广为流传的“要裤子”视频使得大多数年轻人也迅速“粉”上了韩磊,“村长”李锐甚至转发微博称韩磊具有一种“县领导”的气质,让韩磊大呼冤枉:“不像吧,我就是我,我连村长都没当过,什么领导啊,这个距离有点遥远。我当过班长,还是副的呢。现在这么多朋友都关注我,我也挺高兴的,希望大家通过这个节目更深入了解我的音乐,了解我的歌唱,还有我生活当中的一些自然状态,大家多了解一点。可不是像大家印象或者被传说中的严肃,更不是当官的。”

韩磊台上霸气台下卖萌的形象完全颠覆了大家的想象,也更加期待他接下来要挑战的歌曲。比赛至今,韩磊已尝试过了多种不同曲风,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韩磊也表示有可能会试试湖南本土的花鼓戏:“如果哪个旋律触碰到了我,我肯定会唱。”在此之前,沙宝亮曾演唱过湖南民歌《浏阳河》,让湖南观众们感到十分惊喜和感动,相信通过韩磊的声音演绎出来的花鼓戏也更具风味,民族味十足。

虽然韩磊第一场就拿下首轮第一名,但第二场的名次让人并不太感到理想,仅获得了第四名,究竟韩磊能否凭借这首动人的爵士风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顺利翻盘,再次荣耀登顶呢?据悉,补位歌手的到来也让其它歌手倍感压力,韩磊能否继续领跑《我是歌手》,值得期待!

相关专题: 《我是歌手》第二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阳琪]

标签:韩磊 爵士 我是歌手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