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季播节目第二季不好做 《歌手2》震撼哪去了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季播类大型节目第二季比第一季更难做,观众对节目形态审美疲劳已是老生常谈。 新年伊始,周末电视荧屏好不热闹,《最强大脑》、《中国好歌曲》、《我是歌手2》各有杀手锏。和前两个新鲜出炉的节目比起来,卷土重

季播类大型节目第二季比第一季更难做,观众对节目形态审美疲劳已是老生常谈。

新年伊始,周末电视荧屏好不热闹,《最强大脑》、《中国好歌曲》、《我是歌手2》各有杀手锏。和前两个新鲜出炉的节目比起来,卷土重来的《我是歌手2》虽然诚意十足,却少了些新意。期待中的触动内心的声音没出现,而晚会歌手又接力似的跑来充数。敢问节目组,说好的震撼哪去了?

和第一季几乎清一色60后、70后(唯一的80后尚雯婕也已年过30)比起来,第二季的韦唯、韩磊、张宇罗琦张杰周笔畅邓紫棋按年龄和资历来看,刚好凑成了当今歌坛的老、中、青三代。导演如此高大全式的安排,无非是希望多笼络几个年龄层的观众。但是几场比赛下来,即使节目好看、歌曲好听、歌手们都是个顶个的实力派,但是总感觉少了点触动心灵的震撼。其实我们的要求并不过分,我们只是期待再看到一位有着天籁般纯净声音的林志炫,一个震耳欲聋、 厚积薄发的黄绮珊和一个如Lady gaga般个性十足的尚雯婕。

或许节目组请来罗琦就是期待她能成为第二个怀才不遇的黄绮珊,但是这位准妈妈在演唱时总是显得有点力不从心,而经历了吸毒风波、销声匿迹后的罗琦同样淡定,却最终没有像黄妈那样一鸣惊人。也许节目组有意把“芒果女婿”张杰定义成为第二个“林志炫”,但是我只想说10年内在湖南卫视出现足足186次的闰土哥实在是太脸熟了,让观众不由自主地产生抵触。和画着夸张妆容、大唱电子乐的尚雯婕比起来,第二季的周笔畅虽然同为“超女”出身,但明显缺少个人风格,带给观众的惊喜也始终有限。而韦唯和韩磊的出现也让观众突然产生了“看晚会”错觉,几期比赛下来,韦唯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如此吃老本,难怪观众要齐心协力把她淘汰下来。好在第二季里还有个邓紫棋,唱作俱佳,每次都有所突破的90后新生代也算是“爆冷”让第二季多了很多看点。据说在下期节目中品冠将补位韦唯,又是一位缺少个人风格的歌手。

品牌的续航力是个问题,季播节目跨时长是个问题,能否形成像常规类节目稳固的观众粘性和忠诚度也是个问题。如此看来,季播类大型节目第二季比第一季更难做。观众对节目形态审美疲劳已是老生常谈,突破的难度可想而知。张硕

相关专题: 《我是歌手》第二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节目第二季 歌手 韦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