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细数《新编辑》N宗罪:台词穷贫 段子无聊

2013年05月07日 08:07
来源:新快报

《新编辑部》陈好剧照。

《新编辑部》剧照。

《新编辑部》剧照。

金羊网-新快报5月7日报道 1991年,一部《编辑部的故事》葛优吕丽萍(微博)成为观众喜欢的明星,李冬宝、戈玲、牛大姐、余德利的故事也为人津津乐道。而黄海波(微博)、陈好、吕丽萍主演的《新编辑部的故事》目前已在东方、北京卫视播出过半,由于老版珠玉在前,新版刚一出街便遭遇两极化的评论,有观众表示新版太逗乐了,不过也有很多人抨击新版是部烂剧,台词纯耍贫,演员演技浮夸造作,之于老版,新版简直就是狗尾续貂之作。该剧导演郑晓龙则表示,早在开播之前,他已经做好准备等观众拍板。面对众多吐槽,郑晓龙并未觉得自己失败,当初老版开播之初也被观众批评,“什么事总会有开头,有一个被大家接受的过程,这次肯定也少不了。”

观众反响两极

有人力挺:很有讽刺意味,很搞笑

《新编辑部的故事》讲述二十年后重组的新编辑部变化非常之大:当年的《人间指南》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遇到生存危机,改版玩起了时尚,戈玲也终于熬成主编,牛大姐退休多年,刘书友让儿子过来接班,同时编辑部也加入了一批新人,继续上演编辑部的精彩故事。新版由黄海波、陈好、吕丽萍、王千源(微博)等人主演。

虽然很多人抨击新版太难看,不过也有部分观众认为,老版已然是个经典,不过新版也有自己的味道,“我也看过老版,现在看新版,觉得挺可乐的。有人说表演浮夸,我觉得的确浮夸,但有时候喜剧就是这样,就像舞台剧也比一般电视剧夸张些。”“很多人都说无聊,但是我觉得不错,里面很多台词值得一笑,每个人喜欢不同,个人喜欢不好强求,反正我现在不怎么看电视剧,《新编辑部的故事》是我现在少有看得下去的了,反正觉得看着很轻松。《冬天里的一把火》、《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火眼金睛》、《幸福指数》还有《鉴宝》这几个故事都特别好笑。”

此外,对于大家将老版与新版对比,认为新版是狗尾续貂之作,有观众不认同,“跟老版比较我觉得完全没必要,新版只是延续了编辑部人事,延伸出新故事。”

有人吐槽:老版是深刻的幽默,新版是浅薄的笑话

其实开播之前,新版导演郑晓龙就表示,估计很多人接受不了,所以自己坐等大家拍板了。而男主角黄海波也表示,这部剧播了必挨板砖,观众能否接受自己也没底。果然,新版才开播,平均0.5%的收视数值更是远远落在同期其他电视剧之后,吐槽、拍板也蜂拥而来,认为该剧是部烂剧:台词穷贫,演员表演浮夸、插入广告太多、段子太无聊等等。连圈中人都忍不住跳出来吐槽,如喜剧导演胡淑芬就直斥该剧就是一场事故:“《新编辑部故事》就叫《编辑部的事故》好了。得出多大事故才能拍出这种奇葩,从头到尾从里到外轻浮恶俗。”编剧史航也发微博称,《新编辑部的故事》是杀人的喜剧。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主创 王千源 舞台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