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白发魔女传》被批吻戏太着急 吴奇隆:大侠都很忙

2012年09月20日 07:53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白发魔女传》剧照

自上周五起,《新白发魔女传》连续播出三天。昨日,该剧出品人兼主演吴奇隆、总制片人刘小枫接受记者采访,一一回应剧情争议、周播审批、特效吐槽等热点问题。经历了《新白发魔女传》的魔鬼赶工之后,吴奇隆忍不住向记者诉苦:“我好久都没有休息过,我想放假”、“我真的忙不过来,考虑感情还不如考虑有没有时间休息和睡觉”……采访结束前,吴奇隆还不忘一声哀嚎:“各位对不起了,我现在要拍戏了,我要去吊威亚了,我快死了……再见。”

Q:吻戏太着急?

A:大侠都很忙

在《新白发魔女传》开播前,吴奇隆放狠话称“收视率破三就放裸照”。不过,裸照观众们还没看到,吻戏倒是先看了个够———该剧刚开篇,卓一航与练霓裳就迫不及待地吻到一起。对于自己的“不矜持”,吴奇隆解释道,主要是考虑到两位大侠都很忙,实在没空搞暧昧,“两个主角都有任务和工作,而且我在武当,她在明月峡,碰在一起的机会也是不多的,要想尽快推进情感的话,通过一个危险环境来一个亲密接触,是能够尽快将感情升温的。”吴奇隆也表示,因为是古装戏,在感情处理上还是相对保守的,“不会有太过激情的画面,只有感情上的小浪漫,哈哈,让大家失望了。”

戏里对待感情速战速决,戏外的吴奇隆打算何时告别单身?被问到这个问题,吴奇隆用可怜兮兮的口气向记者诉起了苦,称自己正在拍摄新戏《向着胜利前进》,工作一直排到明年春节,目前连放假都不敢奢望,更别提谈恋爱了,“我是真的有很多事要做,真的忙不过来,至于那些没有影子的事情,暂时别考虑吧,还是先考虑有没有时间休息和睡觉比较重要。”

Q:马苏是御姐?

A:其实很温柔

虽然有林青霞蒋勤勤等珠玉在前,马苏此次出演的“白发魔女”练霓裳还是得到了大部分观众认可,吴奇隆也对自己钦点的女一号甚为得意,“网上都说我挑得挺好,有漂亮的一面,也有够狠的一面。有人说马苏是御姐,其实她在演白发魔女时是御姐,但也有温柔的一面,大家慢慢看呗。”

在“练霓裳”一角的选择上,传出过马苏挤走刘诗诗的消息,虽然这次“四爷”与“若曦”的重逢是没戏了,但他们将在《步步惊心2》中再续前缘。吴奇隆透露,目前已经拿到《步步惊心2》的部分剧本,演员中有八成以上是原班人马,其中包括“康熙刘松仁、“八爷”郑嘉颖、“若曦”刘诗诗和“十四爷”林更新等。至于吴奇隆片酬大涨、《步步惊心2》剧组请不起的传闻,他表示:“贵不贵不是我们说了算,是整个片酬环境都在变化,但是‘步步’对我来说是有感情的,不是只用片酬去衡量的。”

Q:特效很雷人?

A:个人挺满意

被吐槽特效天雷滚滚的《轩辕剑》刚落幕,接档的《新白发魔女传》也遭到同样的批评。对此,吴奇隆忙不迭地“护犊”:“我觉得还好啊,这部剧不是玄幻剧,动画和特效的部分并不多,武打动作都是以实打为主,效果还是不错的。可能大家看的角度不同。”

《新白发魔女传》号称国内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周播剧,采取边拍边播的制作模式,观众舆情将对剧情走向起决定作用。昨日,《新白发魔女传》的总制片人刘小枫解读道:该剧与国外周播剧的模式还是有所不同,不能做到分集分段审核,而是分两步走送审。第一步是首播前,向审片部门递送整部剧的粗剪样片;第二步则是每周播出前,将最终播出带再次送审。

至于周播剧与观众的互动,刘小枫称主要体现在后期制作上,“我们会及时收集舆情,如果网友对某一点反映强烈,我们会及时修改。我们拍摄的素材量非常大,有空间作调整。”吴奇隆也说,剧组拍了几个不同的结局版本,有必要时还会召回演员重拍。不过,据刘小枫的说法,不管过程怎样更改,《新白发魔女传》的故事内核和整体走向都会“殊途同归”。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吴奇隆 吻戏 大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