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记》启动“名著扫盲” 详尽解读悟空成长

2011年12月28日 09:3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聂远饰演唐三藏,吴樾饰演孙悟空

 

臧金生饰演猪八戒

由慈文传媒出品的60集大型神话《西游记》即将于2012年1月5日登陆BTV文艺频道黄金档播出。新版《西游记》经过5年的精心打磨,借鉴并吸取了原著以及86版《西游记》的精华,可谓是“站在两大巨人肩膀上”斥巨资拍摄的全新西游影视作品。有网友称,新版西游记对原著的忠实程度颇高,修正了很多版本细节上的纰漏,大有为原著“正名扫盲”之势。

最专业团队重塑西游经典巨制

大多数人知道“西游记”的故事,是从86版电视剧《西游记》开始的。86版《西游记》也成为原著改编的经典剧作。时隔26年,慈文影视“站在86版以及原著这两大巨人肩膀上”,斥巨资重新拍摄《西游记》,并在新作中吸取原著精髓,力求利用国内最专业的影视制作团队,打造出一部代表中国顶尖水准,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古典名著改编电视剧。出品人马中骏称:“聂远吴樾、臧金生、徐锦江孟广美安以轩等实力演员,以及幕后的服、化、道、摄、美、录等各专业人员,组成了一支最专业的‘西游团队’,历时5年,打造了这部极具诚意的精品力作。”

轻说教、重过程详尽解读悟空成长

据《西游记》总制片人张纪中介绍,剧中将重点展现取经团队的形成。唐僧带着四个犯过错的徒弟去取经,不断战胜各种金钱、权力、美色、名利的诱惑陷阱,师徒之间的情感从一开始也是充满矛盾的,通过相互磨合与理解逐渐生成了默契,最后形成一个信仰坚定、生死与共的集体。剧中孙悟空的成长是故事中最精彩的部分,他从狂野不羁的美猴王,逐渐成为一个一心护送师父西天取经的孙行者,最终修成正果。新版《西游记》在诠释孙悟空修心成佛的过程中脱离了乏味枯燥的说教形式,其跌宕、曲折的成长过程最能引发观众共鸣。

 

网友称新版西游为名著“正名扫盲”

新版《西游记》此次解禁登陆京城,虽然收视表现尚不可知,但根据之前该剧在地方电视台播出时获得的良好收视口碑,单从制作诚意方面来看,新版《西游记》已经向观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有不少网友观众表示,新版《西游记》对原著的忠实程度最高,修正了很多版本中细节上的纰漏,比如场景的设计、世界观的展现等,都充分还原原著中的风土人情与地域风貌,并最大程度还原了吴承恩先生在原著中的场景架构与人文情怀,可算作为原著“正名扫盲”的影视作品。有观众称:“86版在前,新版在后,然后者却敢于打破广大观众将前者奉为‘经典’,先入为主式的广泛肯定,后者在前者的基础上进行修正与再创作。这种不为追求口碑而重蹈‘经典覆辙’的创作态度,是十分值得认可与支持的。”

[责任编辑:周舞阳] 标签:西游记 聂远 吴樾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