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后宫甄嬛传》VS《新亮剑》:男女大戏各有看点

2011年12月20日 11:05
来源:重庆时报 作者:张晓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亮剑》宣传海报

《后宫甄嬛传》宣传海报

要过新年了,荧屏上也很热闹,昨晚新版《亮剑》在浙江卫视开播,该剧由黄志忠果静林任泉甘婷婷、甄锡等联袂主演,开始接受新老观众的检验和挑剔。而另一部改编自网络当红小说的《后宫甄嬛传》也在重庆影视频道播出,同样吸引了一大批原著粉丝。这两部电视剧目标明确,一部男人戏,一部女人戏,现在请按男左女右的顺序看看我们的剧透吧。

男人往左边看

《新亮剑》

随着之前档期提前、预告片曝光以及“亮剑军团”集体曝光等一系列动作,观众对这部《新亮剑》已经有了一些认识,还是导演杨阳所概括的那句话——老版永远不老,新版永远更新。在此,抢先提炼《新亮剑》五大看点给观众,提前展示《新亮剑》横空出世、军魂再现、战神归来的磅礴气势。

年轻英雄挑起大梁

黄志忠、任泉、果静林、甘婷婷、甄锡这样的搭配显然比老版《亮剑》年轻了一大截,也正如制片人所说,《新亮剑》要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而几位年轻人摩擦出的火花更是色彩缤纷,在黄志忠身边,配上了斯文帅气的政委任泉,而两人一个炮筒子一个受气包的搭配又好似夫妻般的配搭。

三大男主角关系的创新成为《新亮剑》一大亮点。三位主角也一致表示,《新亮剑》走的是青春化路线,大家演绎的是自己理解中的主人公形象,重点在于人物性格的形成和发展,所以《新亮剑》会展现给观众一个全新的黄志忠版的李云龙、任泉版的赵刚和果静林版的楚云飞。

加入前传丰盈故事

《新亮剑》导演由女导演杨阳执导,她运用了自己独特的女性导演视角,让铁血男儿戏糅合着浪漫主义。更让人叫绝的是,为了高于原著、突破老版,杨阳在《新亮剑》的剧情方面做了大量修改,在原剧基础上增加了超过35%的故事情节,时间起点向前延伸至杀出重围,因此在剧情上有了更深入的拓展,力图通过大量新增情节将李云龙和他的战友、伴侣、敌人们的关系展现得更加丰满和人性。

昨晚《新亮剑》起播从李云龙前传开始讲起,观众看到老版中不曾见到的李云龙青涩难忘的初恋以及李云龙率领“敢死队”在杀出重围时的惊险战斗场面,也会看到李云龙与楚云飞双雄的首次会面。

女人往右边看

看《后宫甄嬛传》

电视版的《后宫甄嬛传》由原著作者流潋紫亲自担当编剧,将原本那个一直飘荡于尘世及历史之外的凄美故事做了一个回归土地化的处理。同时该剧还沿袭了原著中紧密的故事结构和明快的叙事方式,节奏不拖沓、不冗长。

陈建斌雍正被“嫌老”

昨晚《后宫甄嬛传》一亮相,就是正剧范儿,直接从前朝开始,和以往的后宫剧有很大的不同。在这几年的古装戏中,“雍正”这个角色成了频繁被搬上荧幕的人物,对比吴奇隆版的雍正,陈建斌在《后宫甄嬛传》中的扮相被观众“嫌老”,虽然他“委屈”地笑言自己和吴奇隆年纪相当,仍然有不买账的观众认为陈建斌的扮相不够“俊美”,但也有观众和网友则认为陈建斌版的雍正更符合历史原型,“有雍正的气质和魄力,也有雍正藏于外表下柔情和多虑的综合体现。”

导演郑晓龙表示《后宫甄嬛传》并不是宫廷偶像剧,也没打算用青春偶像来撑场,邀请陈建斌出演的正是开篇已45岁的雍正,人物的造型和服饰特点,均按照历史来设计,可谓严谨之作。

《后宫甄嬛传》改编不戏说

《后宫甄嬛传》改编自同名小说,讲述的是单纯天真的甄嬛意外获选入宫,在皇宫里风云变幻中终成人中之凰的后宫人生。小说原著中并没有具体的年代设计,而在电视剧中,《后宫甄嬛传》将故事背景挪至清朝雍正年间,细节处理上完全遵照历史传统,如后宫参见皇后要三跪九叩,平级妃子们见面则互相搀扶起蹲,到位、精致又不显拖沓的细节处理,让不少观众对《后宫甄嬛传》惊喜不已,虽然剧中仍然安排了杜撰人物,但随着剧集的播出、剧情的进展,人物的命运走势安排合理,也被网友评价为“精致的古装剧”。导演郑晓龙透露,为了考虑到剧中种种细节,不仅邀请到故宫的清史专家,开拍之后还特别邀请了礼仪专家给全组人员培训了两个星期,就连剧中的清朝家具也是特别订制的,花费几百万租借费,从北京专程运到横店。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甄嬛传 新亮剑 亮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