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俪谈《甄嬛传》:甄嬛汇集历史上有名女子的影子

2012年02月06日 07:49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徐云霄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独家专访热播大戏《后宫甄嬛传》女主角孙俪,她透露“与其说演得好不如说是导演导得好,为了这部戏,导演郑晓龙还吃了速效救心丸”

《潜伏》姚晨更火,《后宫甄嬛传》让孙俪也红得发紫,但是越是红的明星越难专访。孙俪就是如此,正当她龙年成为电视观众品头论足的焦点明星之际,刚当妈妈的她却在荧屏背后淡出,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了一个多月的专访直到前几天,她才抽出时间认真回答了商报读者关心的戏里戏外问题。这是产后几乎没有公开露面的孙俪首次接受成都商报的专访。不少观众表示,孙俪在该剧中演技大爆发,把甄嬛从清纯无争的少女历经波折变成手段毒辣的皇太后的过程刻画得丝丝入扣,令人信服。而孙俪怎么看?

戏里很多人物都是在历史上找得到的

唯有甄嬛是杜撰出来的

“其实我们这个戏里很多人物都是在历史上找得到的,唯有甄嬛是杜撰出来的,但是你也可以在甄嬛身上看到很多历史上有名的女子的影子”。

由孙俪主演的《后宫甄嬛传》正在CDTV-1热播,目前剧情渐近高潮,甄嬛设计回到宫中与皇后展开争斗。《后宫甄嬛传》去年1月底在圆明园杀青,11月中旬孙俪产子升级当妈妈,这部戏是孙俪当妈妈前的最后一部戏。此前邓超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孙俪何时复出,他笑说:“随时可以,但现在她还舍不得孩子,所以不着急,估计要等到2012年吧。”记者也试图了解孙俪当妈妈后的生活情况以及未来的计划,不过孙俪方面都回避了这些问题,只谈《后宫甄嬛传》。不过从孙俪的微博上看,画画、探访孤儿寄养点,虽然没有拍戏,但孙俪依旧过得十分充实。

此前孙俪甚少演古装戏,这部戏更是她的首部古装电视剧,不少观众认为甄嬛是孙俪在演艺圈多年累积的一次演技爆发。谈及甄嬛这个颇具突破性的角色,孙俪表示:“这次接这部戏是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选择。首先感谢郑晓龙导演把这个角色给我,在这之前我自己也没想过,或许想过将来我可能会演一下这样的角色,没想到会来得那么快,那么早。”孙俪透露:“我很早就看过这部小说,并且把它看完了。其实我们这个戏里很多人物都是在历史上找得到的,唯有甄嬛是杜撰出来的,但是你也可以在甄嬛身上看到很多历史上有名的女子的影子。我觉得《后宫甄嬛传》这个本子真的是我非常爱的一个本子,我不能肯定地说将来或近期一定还再会遇到这样的本子,但是我觉得近期应该会很少再去演,除非会突破甄嬛传那样的。”

皇太后甄嬛是孤独的

我更希望她不要权力而要爱人

“甄嬛虽然最终坐上了皇太后那个宝座,但我觉得她和在冷宫没什么区别,因为她将来一定是孤独一生的。如果说要选择的话,我更希望甄嬛有她爱的人陪在她身边。虽然她没有那么大的权利,也没有那么富有,但她从内心来讲会是快乐的。”

孙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甄嬛这个角色可以说是我演过的内心最复杂的一个角色,她内心的转变、纠结、爱恨等等,都需要用心去揣摩、去把握,所以对演技也是一个很大的磨练和挑战。就说哭戏,我在演的时候根本不知道,就是眼泪掉下来了。我的化妆师在监视器看的时候,他说我的脸部肌肉都在发抖,但是我完全不知道。”

当被记者问起是不是能在感情上认同这个人物时,孙俪表示在自己的人生选择中快乐是第一位的:“从性格上来讲,甄嬛是要找一个能够和自己相濡以沫,相守到白头的人。但可悲的是她终究还是没有得到。从情感上来讲,宫里所有的女孩,肯定都会最羡慕甄嬛,因为最终在她们眼里她是最成功的。甄嬛虽然最终坐上了皇太后那个宝座,但我觉得她和在冷宫没什么区别,因为她将来一定是孤独一生的。如果说要选择的话,我更希望甄嬛有她爱的人陪在她身边。虽然她没有那么大的权力,也没有那么富有,但她从内心来讲会是快乐的。现在她已经什么都得到了,但是她不一定会快乐。所以对我来讲,可能在我的生命选择当中,快乐是第一位的。”

甄嬛年龄跨度大造型多

试装时间长,导演受不了还吃了速效救心丸

“76集,这是我演过的最长的一部电视剧。我用颜色去划分角色的年龄阶段,哪个阶段是什么颜色的,剧本全是从浅色到深色,到最后一集的时候颜色是特别深的。”

孙俪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也透露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幕后花絮。孙俪透露这部戏人物造型丰富复杂,试装时间太长,导演受不了都吃了速效救心丸:“这部戏76集,是我演过的最长的一部电视剧。从角色矛盾上和演员塑造来讲,当然是越到后期她的反差越大,你演起来会有过瘾的感觉。我一开始拍的时候会特别怕自己分不清楚人物阶段,所以我在给自己剧本上标注:用颜色去划分角色的年龄阶段,哪个阶段是什么颜色的,剧本全是从浅色到深色,到最后一集的时候颜色是特别深的。这部戏时间跨度比较大,所以造型也很多,变化也很大。我试装的时候,从早上差不多十点开始试,试到晚上十二点都还没试完,最后导演都受不了开始吃速效救心丸了。”

皇帝驾崩时

我是借着酒劲拍的

“最后一集皇帝驾崩的那场戏,要求我的神情很到位,还有对眼泪的控制。正好我有朋友过来给我带了几瓶红酒,我就拿到片场边喝边拍……”

而最后一场戏孙俪更是借着酒劲拍的:“最后一集皇帝驾崩的那场戏,要求我的神情很到位,还有对眼泪的控制。正好我有朋友过来给我带了几瓶红酒,我就拿到片场边喝边拍,导演要求我说三遍皇帝驾崩,每一次的感觉就好像从这个房间一点一点传到了紫禁城所有地方。我一下就特别有那种画面感,就是从我的声音传出去,然后是太监说的声音,声音就叠加出去。拍了三遍,导演觉得配合得特别好。”

陈建斌很好交往”

此前曾有传闻说孙俪和演雍正的陈建斌关系冷淡,除在戏中接触以外,私下几乎零交流。对此孙俪回应说:“我觉得陈建斌老师是个非常优秀的演员,他真的很像皇帝。最初觉得陈建斌老师给人有距离感,但是接近了其实他很好交往的。导演说这种有距离感挺好的,因为妃子本来就应该跟皇帝有距离。”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孙俪 导演 女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