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综艺节目疯狂吸金或“好景不长”

2013年06月22日 13:58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珊报道:日前,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召开新闻发布会,敲定那英庾澄庆汪峰张惠妹四大导师。此外,有消息称该档综艺节目第二季广告收入超10亿元。不过,有广告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尽管当前国内各种综艺节目异常火爆,“吸金”能力也屡创新高,但这样的“好日子”或许并不长久。

在浙江卫视的2013广告招标会上,某凉茶品牌以2亿元天价获得第二季“好声音”独家冠名权,比去年的6000万元涨了两倍多。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透露,第二季“好声音”的广告总收入已达10亿元。

此外,《我是歌手》也成功接棒“综艺吸金王”的称号,其总决赛每15秒要价63万元,一夜吸金达5000万元。而随后接档的《中国最强音》爆出5亿元冠名费,再度刷新选秀节目的身价新高,也令业内一片哗然。

“现在综艺节目的广告费用,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但同类型的节目也越来越多,未来广告价格必然会受到影响。”暨南大学广告系副教授朱磊告诉羊城晚报记者。

朱教授指出,在当前综艺节目正火爆的阶段,“针对广告,从来都是价高者得,这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也很正常。但通过我们学者的调查研究发现,就拿费用最高的冠名权来说,事实上对品牌形象的提升有时是很有限的。”

例如某凉茶冠名好声音的案例已称得上是彼此关联度较高的,“毕竟凉茶与润喉和清凉有关”,但立白冠名《我是歌手》则关联度极低,“这样的合作,对品牌只有‘认知’方面的影响,对品牌内涵无甚帮助。”一旦综艺节目风头过去,企业恢复理性,必将仔细考虑性价比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节目 综艺 吸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